|
偶然发现朝日新闻上有一个人民日报专栏,所以只要在《人民日报》上找到相应文章就行了。
网址:http://www.asahi.com/international/jinmin/
http://search.people.com.cn
预览:
《朝日》:
「舟山連島プロジェクト」の西●門大橋主橋部は16日午前、126個目の鋼箱桁のセットが完了して一つにつながり、鋼箱桁吊橋としては世界最長となった。「浙江日報」が伝えた。
貫通した西●門大橋の主橋(写真は浙江在線提供)
西●門大橋主橋のドッキング(浙江在線提供)
西●門大橋は、舟山本島と寧波市の舟山列島をつなぐ橋梁5基を建設する「舟山連島プロジェクト」の中でも大型で、技術含有量も最も大きい海上橋梁建設工事。全長1650メートルは、現時点で世界最長の鋼箱桁吊橋となり、吊橋としても国内最長、世界2位だという。設計上の最大荷重は3万トン、継続利用可能年数は100年。同橋は台風の影響を頻繁に受ける海域にあり、複雑な水流、地質、気候条件下に置かれる。中国の台風地域における海上橋梁建設の実践に先鞭をつけるものとなる。
《人民日报》:
16日上午11时18分,舟山连岛工程西堠门大桥第126段钢箱梁完成吊装、连接,至此,世界最长的钢箱梁悬索桥――西堠门大桥主桥宣告全线贯通。
西堠门大桥是连接舟山本岛与宁波的舟山连岛工程五座跨海大桥中技术要求最高的特大型跨海桥梁,主桥为两跨连续钢箱梁悬索桥,主跨165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钢箱梁悬索桥,全长在悬索桥中居世界第二、国内第一,但钢箱梁悬索长度为世界第一。设计通航等级3万吨、使用年限100年。
西堠门大桥位于受台风影响频繁的海域,桥位处水文、地质、气候条件复杂,而我国尚无在台风区宽阔海面建造特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的实践先例。 |
评分
-
1
查看全部评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