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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 单向选择——从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符合题意的一项。* F3 J- `9 z7 e9 D( l
1. あした学校____パーティーがあります。あなた行きますか?
# r2 S, J2 ]8 P( k$ D6 N' tA.へ B.に C.が D.で
. e2 a: g( B! a- M3 f$ F7 E h答案:B。存在句中的地点,用に表示。“明天学校里有舞会,你参加吗?”+ M3 j4 z5 g8 W5 u* U
本题我总觉得有点问题:觉得选择D也是可以的。但是这样就违背了存在句的规则;不过解释为范围是否可以呢?不得其解。只供参考。! X! p# d! Y& d/ e8 y! M7 ^5 d
2. こんだ地下鉄であしを踏まれて、せっかく____靴が汚れてしまった。4 X; z- i0 Y9 a* _* w
Aを B.が C.に D.の
5 g7 U% Y0 M. _答案:D。せっかく在这里译成“特意穿的”、“特意买的”。副词在名词前面做定语时副词+の。“在拥挤的地铁里被人踩了脚,把特意穿的鞋给弄脏了。”7 N% |4 p1 k# ]" f/ T) H
3. すみません。ここ____新宿へ行くバスが通りますか。 + x' J: Y! w) r" O2 _
A.に B.から C.を D.で# }' t; H! j4 J, N8 O7 \
答案:C。动词是“通る”,是移动性自动词。移动动词移动的范围用を表示。这里を是补格助词。“劳驾,去新宿的公共汽车通过这里吗?”6 N+ N% R* n9 H. C# [3 |8 A
& F: v$ N2 f# u4. 「山田さん、今日は忙しそうだ___。」「うん,手伝ってくれない。」
9 B e9 [) O" e/ dA.か B.わ C.ね D.よ3 s! M9 O# x) u; E0 |" p
答案:C。终助词ね是表示确认。所以后面的人也表示同意,说了个“うん”,是和“はい”一个意思,一般是男性语言。“‘山田先生,今天好象很忙呀。’‘是啊,能帮我忙吗? ’”
7 @/ Y W# o4 F
! t2 N+ {6 r' s( C5. できるだけ一週間に2回___3回母に電話をかけるようにしています。
* k7 N3 K H$ O) `A.と B.で C.も D.か
/ [: r, }" [% ~" ~; |答案:D。2回或者3回,用か表示。“我尽量做到每周给母亲打2次或者3次电话。”% F, U2 x! u% |
6. 教室を片付ける____ずいぶん時間がかかった。
4 `) B q* u5 C9 V$ S* EA.のに B.ので C.から D.でも9 ]4 F0 V" C1 X
答案:A。这里的のに是形式体言の+补格助词に,表示:对于……。表示行为的目的。因为教室を片付ける是动宾结构,所以要加形式体言の,变成名词接に。“为了收拾教室,花了相当长的时间。”: v( m. [; D7 C3 c
3 q7 y: @. W( \/ w9 U" _8 H3 ?9 P! W7. タバコの火____火事を起こすことが多い。4 X5 j( i! o" {% ]9 ~. |6 ?% q
A.まで B.だけ C.ので D.から
# F' w: h9 G4 R. m( p. m答案:D。から表示“从”,前面接名词。“从烟头的火引起火灾是很多的(常有的事。)”
; _6 z' E. v6 h" o [, Y0 b t8. こんな時に、お母さん____いてくれるといいんだが。% \/ r$ K b t4 A
A.でも B.にも C.しか D.とも
9 R! c8 [7 D7 y9 B+ U7 w* F3 J答案:A。表示这一类、之类。“这样的时候,母亲之类的人在就好了。”
3 K8 H* A: s( M9. 今日、最後に教室を____人は窓を閉めてください。
, W; E; X: o% M, n) P! R. Q- I A.出た B.出ている C.出ていた D.出る
0 l: y) G |: g `答案:D。B和C表示状态,所以这里不能用。A已经出去了,和题义不和,所以只能用D。“请最后离开教室的人把窗户关上。”* I3 L* Y, z. x9 S
10.彼の言っていることはいくら聞いても____分からない。4 O& K1 F' [. i% C% u W
A.さっぱり B.しっかり C.ゆっくり D.かなり
; _8 F2 _" Z5 P" q- z) _" h答案:A。さっぱり=1)很舒服、2)完全不懂;B.しっかり=牢牢地;C.ゆっくり=慢慢地;D.かなり=相当。“他讲的话怎么听,也根本听不懂。”根据题义,选择A (用其中的2))。 ' |5 K6 n# r8 I% ^& ]3 j4 h
11. 今とても疲れていて、眠いんです。__その話は後にしてくれませんか。
! e2 t6 F. [: [, V4 @& kA.だから B.または C.そして D.それに$ O0 N( w) G$ s2 p
答案:A。A.だから=所以;B.または=或者;C.そして=而且;D.それに=再加上。“现在我累得很,太困了。所以,你说的事情以后再说行吗?”。根据题义只能选择A。
' n0 u0 x- g7 v* q12. 今度____試合に勝ちたいと思います。& a- K8 b' v' A1 _ j
A.さえ B.しか C.こそ D.ほど e5 z& \3 |1 P i/ a/ J1 X1 Y
答案:C。A.さえ=连;B.しか=只;C.こそ=正是、才、可;D.ほど=程度。“这次比赛可是真想赢啊。”根据题义只能选择C。 8 V2 v4 o7 n# x/ p$ u9 I
, `0 Z) S, F! c9 v7 M& m
13. 左のボタンを押してみた。____テープがゆっくり回り始めた。' o9 [# \9 t8 _# y* V$ c
A.そこで B.すると C.そして D.それに
$ x* g7 q% I6 C# V& n9 Y/ S答案:B。A、B、C都有“于是”的意思,但是其中A、C有明确的因果关系,所以可以译成“所以”;而B的因果关系不明确,有偶然的意思。D是再加上,所以根本不讨论。“我试着按了一下左边的键。于是磁带就开始缓慢的转动了。”根据中文的意思,应该判断选择B。2 R$ g6 J5 G: R. b L
14. この問題は小学生には難しすぎて____できないでしょう。
/ l* ~) m+ j) P# uA.なかなか B.だんだん C.ますます D.いよいよ' a1 s8 P1 f% |1 i4 q# F: O
答案:A。这样的副词要搞清楚都各自修饰什么样的状态。A.なかなか(+ない)=很难;B.だんだん=渐渐;C.ますます=越发,D.いよいよ=即将。“这个问题对于小学生来说太难了,很难做出来呀。” 根据题义,选择A。% H. p9 _- e3 y4 I# h
15. 彼は今度の試験は絶対に自信があると言っていた。____、結果は50点しか取れなかった。- C7 ~" O! |( z2 P; D6 y# C* \
A.ところで B.それでは C.ところが D.それから- Z( D# X$ j1 X Y7 A6 z
答案:C。A.ところで=转变话题;B.それでは=那么;C.ところが=但是;D.それから=还有、然后。“他说对这次考试绝对有信心。但是,结果只得了50分。”这句是个明显的逆态接续,4个接续词中只有C是逆态接续,所以只能选择C。; Y2 w% ~) o" E- n3 {: I
16. このごろは疲れやすくなって、____おかしいと思ったら、やはり病気だった。
# M4 v! p7 G! b" m9 cAどうか B.どうも C.どうぞ D.どうして
& Y! t3 X' {3 ^" @; U答案:B。Aどうか=无论如何;B.どうも=总觉得;C.どうぞ=请;D.どうして=为什么。“最近红容易疲倦,总觉得奇怪,确实是生病了。”所以,根据句义,只能选择B。
6 N1 m/ w' K4 G2 h17. 今は何もできませんが、____将来必ずこの恩はお返しします。
. I+ h9 k9 k' c9 p' H, a& @A.それに B.だから C.そして D.しかし
% h+ m8 s6 O4 k9 G" R: m答案:D。A.それに=再加上;B.だから=所以;C.そして=而且、于是;D.しかし=但是。“现在是什么也干不了,但是将来一定报答这份恩情。”表示“但是”的只有D。所以只能选择D。0 {( t2 {& \9 b
18. 大学を卒業する皆さんには____世の中に役立つ人間になってもらいたいものです。
( r5 m: Z& e8 M: d [! ~) aA.かなり B.ぜひ C.あまり D.また6 ~9 {+ r0 ]3 I8 z8 d$ j
答案:B。A.かなり=相当;B.ぜひ=希望;C.あまり=太;D.また=又。“对即将大学毕业的各位来说,非常希望你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只有B是希望,所以选择B。其实,这样的题,看准了“希望”,就不必管其他的词的意义了。
. P! O. }8 `6 l% `19. 図書館で借りた本に誰かに絵を書かれて____、本当に困った。
$ Q7 W d) u* KA.もらって B.しまって C.おいて D.あって7 B* v2 w N; [3 i* t8 v' D
答案:B。A.もらって=别人为我做事情;B.しまって=出现遗憾的事情(无法弥补的损失);C.おいて=事先做了某种准备;D.あって=动作结果维持。“不知道是谁,在从图书馆借来的书上画了画,真让我为难。” 把4个选项一个一个套进去,只有B符合句子的意思。3 S) z8 ^; g1 J
20. さっきまで光っていた星が____しまいました。& ~: B1 p! f2 c- N2 f, A4 b( Z
A.とめて B.けして C.やめて D.きえて
% h/ R1 X% ]# A: l" Q答案:D。A.とめて=机器停止;B.けして=消失(他动词);C.やめて=活动停止;D.きえて=消失(自动词)。“刚才还发光的星星已经消失了。”A和C都不合。B和D中判断应该用自动词还是他动词。因为星星后面是“が”,所以用自动词。应该选择D。
7 ~0 r% S; c2 @; g! e: y. U21. 「それでは、お先に失礼____ます。」「あ、お疲れ様。」; @" h% H% p4 q; O: [. F" @
A.してい B.いたし C.され D.させ
6 o/ b! v1 o1 U7 J# g3 l* t! \答案:B。A.してい=状态;B.いたし=する的自谦形式;C.され=する的被动形式;D.させ=する的使役形式。“‘那么,我先走了。’‘啊,你辛苦了。’” 只能选择B。
' M x/ U- a/ E% S22. もし雨____明日のハイキングは来週に延期します。
. f7 h9 @0 T) ^5 u5 e/ e/ ]5 mA.たら B.なら C.では D.ので
' \, w6 m3 Y x& i6 M* |5 X答案:B。A.たら=如果,B.なら=如果;C.では=那么;D.ので= 所以。因为前面有“もし”,所以一定和如果搭配,C、D不合题义。选择A或者B。A只能接在用言过去时后面;B可以接在名词后面。所以选择B。“如果明天下雨,就把明天的郊游改到下周。” 1 ^0 g/ |% P& x& V( [: O2 F
23. 事務所に山田さんという人がいますから、その人にこれを__ください。/ i0 p* ]" i$ U0 I+ F
A.わたして B.わたって C.こたえて D.あずかって( v2 R! r9 O* w6 d5 D
答案:A。A.わたして=交给;B.わたって=渡过;C.こたえて=回答;D.あずかって=代管。“办事处有个叫‘山田’的先生,请你把这个交给他。” 根据题义,只能选择A。
, ], L( _/ a9 p$ U0 S0 i24. 車はもう用意して____ますので、どうぞお使いください。
9 |0 X# `8 l) v6 p% xA.しまい B.み C.あり D.おき4 o" w. j$ ^# ~+ y
答案:C。 A.しまい=完了;B.み=试一下;C.あり=1)动作结果维持,2)事先准备;D.おき=事先准备。“车子已经准备好了,请您使用吧。”根据句义,要选择表示“事先准备”,所以选择C、D之一。C、D有何不同呢?用一个公式:てある的现在时=ておく的过去时(已经准备好),ておく的现在时表示要准备,但是还没有准备。句中有“もう”,说明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后面给的是“ます”,所以只能选择C。
( R- s. T L" Y8 C% Z0 n+ i25. 毎日水を____、1ヶ月ぐらいで花が咲くでしょう。
5 R) L3 A$ A4 EA.やれば B.くれれば C.もらえば D.さしあげれば
% }( `" g1 w1 N/ \8 M答案:A。4项均为给,但是这是给花浇水。日语中有规定:给动物喂食、给植物浇水都用やる。所以,只能选择A。其他就不用管了。
# [% v8 s4 |1 Q' x( C: L: @26. 陳さんは買い物に行った____で、まだ戻っていません。) L! s4 T8 V, r' U% z
A.ため B.とき C.たび D.まま
+ X2 E, \2 L3 [ U5 z答案:D。 A.ため=为了、因为;B.とき=时候;C.たび=每次;D.まま=动作之后没有变化。“小陈去买东西,还没有回来。”根据句义,只能选择D。2 N2 ?+ X7 R7 x a: ^; u, L
27. 最近、映画館に行く____家でビデオを見る人が多くなった。
9 j' x4 H7 ~8 q) K8 ~7 L/ hA.うちに B.かわりに C.あいだに D.たびに
! w% y% X) g9 D答案:B。 A.うちに= 在……期间;B.かわりに=代替;C.あいだに=在……期间;D.たびに=在每次……时。“最近代替去电影院,在家里看录象的人多起来了。”根据句义,只能选择B 。
% s" c$ V" b( |9 S& P28. そちらは寒い日が続いている___ですが、皆様お変わりありませんか。
2 C8 O3 j& a! B8 U9 `Aというところ B.とのこと C.というもの D.というわけ' e0 h9 v) M2 e8 X2 B; X- I
答案:B。Aというところ=是……的状态;B.とのこと=听说;C.というもの=是……的事物;D.というわけ=是……的理由。“听说你们那里天气一直很冷,大家的好吗?” 根据句义,只能选择B 。6 i! A) z! v: M0 L( ^; e* Z
29. 日本語がお上手ですね。誰かに教えて____ましたか。
! ?" z2 m9 y0 K7 K, J# X; lA.くれ B.あげ C.やり D.もらい
6 I% }/ l# b' j# M! J答案:D。A.くれ=别人给我做事(他是主语);B.あげ=我给别人做事;C.やり=我给别人做事;D.もらい=别人给我做事(我是主语)。“您的日语很好啊。有人教的吗?”根据授受动词的方向,应该是别人为我,所以选择A或者D。再看句中“誰かに”教的人做补语,也就是我是主语,所以只能选择D。; h9 ]- Q7 D0 `1 F3 [8 n3 d! T
30. あなたのやさしい____がすきです。9 S) @8 L( N# {
A.こと B.もの C.ところ D.ころ% r, `2 v4 r+ a) B. ?
答案:C。前3项都是形式体言,A.こと=事情;B.もの=东西;C.ところ=之点、之处;D.ころ=时。“我喜欢你的善良(温柔)之处。”所以只能选择C。
! n+ Z: L6 \9 i M31. カラオケ大会で急に歌を____、ほんとうに困った。
7 N1 m/ N- A% ]$ C% CA.歌って B.歌われて C.歌わせて D.歌わされて
# E& H( ^" M2 D9 G7 x8 Q; b答案:D。4项分别是“歌う”的各种态的连接式:A.歌って=主动态;B.歌われて=被动态;C.歌わせて=使役态;D.歌わされて=被役态。“在卡拉OK大会上,让我唱歌,真是犯了难。”这时A、B是肯定不行的,就看C、D中选择哪个,也就是看谁是主语。C是使役态,主语是让他唱歌的人,D是被役态,就是被迫进行,主语是唱歌的人。这句话前后2个动作的主语没有变化,所以应该前后是一个人,即是感到为难的人,也就是唱歌的人,所以选择D。. ?! Y7 W, l* U
32. そんなことをしたら、また先生に怒られ____。8 @4 x" X' u+ s) M( M
A.そうだ B.ようだ C.みたいだ D.らしい9 s# G. h5 q" p3 Z. T: r
答案:A。4项都是委婉的判断,表示“好象、似乎”。关键是连接形式,即4个选项前面的活用形:A.そうだ要求连用形;B.ようだ要求连体形;C.みたいだ要求终止形;D.らしい要求终止形。句中“怒られ”是“怒られる”的连用形,所以只能选择A。“干那样的事情,又要挨老师骂呀。”, V4 E' y6 Y2 p+ w/ A0 c/ ?6 N) n
33. 銀行に____から、家へ帰ります。5 J- o2 w/ g. ] D- B7 `; d
A.よって B.やって C.とおって D.よめて+ P, \+ Y8 M3 G1 m( b- D2 U* l
答案:A。 A.よって=顺便去;B.やって=来;C.とおって=通过;D.よめて=能读(这是A的变形,是混淆视线的)。“てから”表示“……之后”。“去一下银行就回家。”根据题义只能选择A。4 A' q8 B" W8 K$ k0 U8 A' H
34. 買ったばかりの参考書を王さんにも見せて____。2 B+ Q9 i$ W& g# Q. G
A.もらった B.くれた C.いただいた D.あげた5 u# P. N- T4 j; f+ h8 l* {
答案:D。这个题的答案不是唯一的,但是根据最优选择来看,D是合适的。这是授受动词的题目。前3项都是别人给我,但是A、C我是主语;B别人是主语。D是我给别人。“把刚刚买的参考书,也给小王看了。”是我给他看的,所以选择D是合理的。但是,从另外的角度看,本句也可以译成这样:“小王也给我看了他刚刚买的参考书。”这样就可以选择A。但是如果这样翻译,这句话就必须有个前提:在这之前还有别人给我看过刚刚买的参考书,如果没有这样的前提,句子中的“も”就不好理解。所以根据选择最优的原则,选择D。
9 } T7 [+ k* `$ B* Y: X' {% o35.「その本、借りてもいいですか。」「どうぞ。わたし、今ちょうどよみおわった____ですから。」! A' @3 g; d; _# M5 O
A.ころ B.わけ C.はず D.ところ- }/ u1 _1 Z2 s) v3 k- v
答案:D。4项基本上属于形式体言之类。A.ころ=时刻的前后;B.わけ=理由;C.はず=估计应该;D.ところ=时候,前面是过去时,所以是“刚刚……完”。“‘我可以借这本书吗?’‘请吧,我刚刚读完。’”根据题义,只能选择D。
9 W4 x5 F. D! ~) z36. ゆうべは遅くまで____ので、今朝はいつもより遅く起きた。0 N4 s4 X$ E! J) p
A寝ていた B.眠っていた C.眠れていた D.おきていた# J8 g# Z* `! K
答案:D。“遅くまで”表示“到很晚”。4项的带有“ていた”,所以与前面连在一起表示:“昨天晚上一直……到很晚”。这个“……”由各个选项表示。A寝ていた=睡;B.眠っていた=睡着;C.眠れていた=类似于B,但是是错误的; D.おきていた=醒着(没有睡)。由于后面是“今天早晨比平时起得晚”,可以确认,应该选择D。“昨晚睡得很晚,所以今天早晨比平时起得晚” 。
, G2 ?4 E" w* r5 m- y; G37. わたしは今回の邉踊幛芜x手に____た。
7 m! J- Y: K" {5 Y3 f$ X' {9 ^4 KA.選び B.選ばれ C.選ばせ D.選ばされ* X' b2 O6 D7 O8 x, R& A- W4 w3 w
答案:B。4项分别是“選ぶ”的各种态的连用形:A.選び=主动态;B.選ばれ=被动态;C.選ばせ=使役态;D.選ばされ=被役态。“我被选为这次运动会的选手。” 根据题义,选择被动态,所以是B。
, ]) @5 p. \9 c38. この雑誌はどちらかというと男性____だ。
8 P* y+ J- g7 T0 hA.むかい B.むき C.らしい D.みたい
( r; R4 t& j" R答案:B。A.むかい=对面;B.むき=面向;C.らしい=好象;D.みたい=好象。“说起这本杂志,总的说来是面向男氏的。”根据题义,只能选择B。; I) ]8 E+ G3 T6 k5 U. h+ e3 O
39. 花子さんは今日は女性____ないかっこうをしていますね。
. G& W! v6 g/ X" g, K% sA.らしく B.ようで C.みたいで D.そうで
9 @) d# C3 Q3 J% Z3 c: U答案:A。BCD都是形容动词型助动词的连用形,后接 ない 时一般都加は,这里没有は,粗看起来就有可能不是。从各选项的意思看,都有“好象”之意,但是A另外有“名副其实”的意思。这正是本题所需要的。“花子小姐今天的打扮,可不象是女士样子啊。” , G- D; }9 i/ F4 F; r, H' {
40.「風邪を引いて、熱があるんです。」「それは____ね。お大事に。」/ H2 g* ~6 _- k# U+ c
A.いやです B.へんです C.いけません D.こまります
6 k7 I \+ {1 x! Q/ m- U答案:C。这道题,如果熟悉日本人的说法,就用不着一个一个分析。他们看见病人的情况,非常爱说“それはいけませんね”。所以直接选择即可。如果一个个分析,则是A.いやです=讨厌、不愿意;B.へんです=怪;C.いけません=不好;D.こまります=为难。“‘我感冒了,发烧。’‘那可不好啊,请多保重。’”根据题义,选择C。
6 K* R& R3 z) c3 z+ R: s8 C+ B41.「先生、わたしの書いた論文をみていただきたいのですが、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いいだろう。じゃ、見て____。」
- c8 I. s! x9 C; k# yA.あげよう B.もらおう C.いただこう D.くれよう3 Q: r. l# Z4 f' G+ C
答案:A。4项都是授受动词的意志形。A.あげよう=我给你;B.もらおう=别人给我,我是主语;C.いただこう别人给我,我是主语,自谦语;D.くれよう别人给我,他是主语。“‘老师,我想请您看看我写的论文,可以吗?’‘行啊,给你看看吧。’” 根据题义,应该选择A。8 Z' o/ Z7 v4 L+ a
42.テレビや新聞などの広告のことを外来語で____と言います。
& y3 ^0 t8 i. E6 \5 m2 JAスケジュール B.スケージュル C.コマーシャル D.コマシャール- j( `# R3 o ]% h5 q
答案:C。 Aスケジュール=日程;B.スケージュル=日程,但是字不对;C.コマーシャル=广告;D.コマシャール=广告,但是字不对。“电视上或者报纸上的广告,用外来语叫‘コマーシャル’。”根据题义只能选择C。
& K; I$ @" m. y( n' V, Y1 Z' ^43.____ものですが、気持ちだけですので、お受け取りください。& ^( I C* @6 f! ^0 f/ |, ` q. v
Aかなり結構な B.大変高級な C.つまらない D.はずかしい1 |# x* M7 [% w9 }4 p) o
答案:C。日本人送礼时一定说 “つまらないものですが=这是拿不出手的东西”。所以不用犹豫,就选择C即可。“实在是拿不出手的东西,只是表达我的心意,请收下吧。”
7 O; m( V* c( f: o0 Z! s! y/ ]; c44.今年は西暦2000年です、日本の____12年にあたります。/ q: l" o" C! r! R) W
A.大正 B.平成 C.明治 D.昭和 j. h4 y" B, l' n% S2 G1 ^% ?
答案:B。 平成元年是1989年。“今年是公元2000年,相当于日本平成12年。”
# v5 G7 C+ s2 m! k8 \; F2 g o' S45.日本で国技と言われる伝統的なスポーツは____です。
/ t- v3 J2 Y5 r( i6 }A.歌舞伎 B.野球 C.相撲 D.柔道4 B4 Z% @/ d# f0 b0 x. I
答案:C。“在日本被称作国技的传统的体育项目是相扑。”
6 z0 _, x) F5 ?4 V6 W B
0 j+ j1 ^9 ^. v, y4 e3 ]二、 组合句子——从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项完成句子。/ {6 G2 F. f }
46.わたしにとって、カラオケで好きな歌を歌うことぐらい____。; r6 j" H! z0 r" X; J. R
Aとても楽しいです B.楽しいことはありません7 I7 x0 k/ | ~5 m" I) t; w
C.楽しくはありません D.楽しいことがあります
3 l+ c! a5 R1 P) q/ D3 L答案:B。Aとても楽しいです=非常愉快;B.楽しいことはありません=没有愉快的事情;C.楽しくはありません=不愉快;D.楽しいことがあります=有愉快的事情。
9 N" Q. \; U; E' ^: @3 y6 w“对于我来说,再也没有比在卡拉OK唱自己喜欢的歌那样愉快的事情了。” “……ぐらい……ない”是个句形,表示:再也没有比…… ……的了。9 m1 v6 `- [- K* {7 u ^
47.イギリスに長く住んでいても、英語が____。
* w$ U& d' L! P) f/ F. c2 hA.うまいとは限らない B.うまいに限る2 c( h5 r0 H8 R5 R& W
C.うまくないに限る D.うまくないとは限らない( J0 q- [* W8 s! Y
答案:A。 A.うまいとは限らない=未必一定好;B.うまいに限る=一定好;C.うまくないに限る=一定不好;D.うまくないとは限らない=未必不好。
5 d% U+ h6 N% q' s* M& c“在英国久住,英语也未必一定好。” “……ても,……とは限らない”是句形,表示:即使……,也未必……。
2 R4 \/ S0 e- q& g+ f48.先生、ここのところが分からないので、____。8 `3 W7 S9 j3 f3 a5 j
Aご説明させていただけますか B.ご説明していただきますか/ a+ M2 K* M5 a3 E* V0 v8 q
C.ご説明させてくださいますか D.ご説明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
' x, p. J& t. u8 \6 K# x5 m: g6 q3 p答案:D。Aご説明させていただけますか=能让我说明一下吗?B.ご説明していただきますか=给我说明一下吗?C.ご説明させてくださいますか=让我说明一下吗?D.ご説明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能给我说明一下吗?
# F" {5 _, o/ u% Q" x1 f# g“老师,这个地方我不明白,能给我说明一下吗?”这里的A、C都是我说明,所以是错误的;B、D是请老师讲解,但是B没有用可能态,如果是:ご説明していただけますか,也是可以的。
, @" V% `& t: x: t* D; R, v49.子供じゃないんだから、していいことと悪いことが____。
' U( q8 {6 l! }A分かるはずがないでしょう B.分かることはないでしょう
# u# c3 ?' ^/ JC.分からないはずでしょう D.分からないはずがないでしょう
8 j5 ~2 {5 I, p, {答案:D。A分かるはずがないでしょう=不应该明白吧。B.分かることはないでしょう=不明白吧。C.分からないはずでしょう=应该不明白吧。D.分からないはずがないでしょう=不应该不明白吧。& \8 H" _" l8 g0 k, ~
“又不是孩子,该做的事和不该做的事,不应该不明白吧。” 这里主要是对4个选项要有正确的认识。
0 O( |9 q, k5 ?% K8 d9 e8 L, l6 ]" b50.____、みんなで協力し合って解決できれば、それでいいのだ。% x2 }$ Z' K; z: v; l
A. 何があったら B.何がなかったら
& a; W' x0 N% V' Z5 k, xC.何があっても D.何がなくても
' ~; B9 Q1 Q5 n) ^& j S答案:C。A. 何があったら=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B.何がなかったら=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C.何があっても=即使有什么事情;D.何がなくても=即使没有什么事情。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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