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23|回复: 7

最后第二天的问题—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3 17: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0年的试题。。。作了下。。好难哦~~~~问题比较多。。请高手耐心给我解答一下!!!谢谢!!!
1 せんたく
      1  しょくじの あとに、はを せんたくします。
        日よう日に シャツと ズボンを せんたくします。
      3  毎日 へやを せんたくします。
      4  こんばんは かみを せんたくします。

请解释意思。。。

①     3時間__1__歩いたので、のどが かわきました。
  1も    2と    3に    4を
在这里も的意思是???请解释も的几种用法??。。。

②   おばあさんが 元気だ__4___いいんだけどね。
  1で    2か    3が    4と
在这里と的意思是???请解释と的几种用法??。。。

③ この ピアノは へんな 音__1___します。
   1が    2に    3を    4で
为什么不能用3???请解释。。。

④  かお色が 悪いけど どう した__1__。
  1の    2な    3かい   4だい
完全不懂??请解释。。。

⑤ そんな きたない 服、 着る__2__。
  1だよ   2なよ   3だか   4ないか
なよ???请解释。。。

⑦ とても かんたんな 料理だから 3分 __2__できますよ。
  1に    2で    3ほど   4ぐらい
???请解释。。。

⑩ バイオリン__2__ギター__2__どちらが やさしいですか。
  1や/や ・2と/と   3が/が 4も/も
重点!!请解释や/や , と/と,とか/とか,し/し。。。的用法和区别

⑪ その 道__4__、右へ 行くと、駅が あります。
  1で 2へ   3に   4を
???请解释。。。
 
⑭ ちょっと 見る__1__かんたんそうだけれども、 ほんとうは むずかしい。
  1と 2ば 3が    4は
还是と的用法???请解释。。。
 
⑮ 「もそもし。みちこさん、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みちこですか。 みちこ__4__もう 出かけましたけれど」。
  1が    2を    3でも   4なら
请解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3 18: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1 せんたく       在星期天洗衬衣和裤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3 18: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③ 与感官有关的名词+が+する 是一个固定搭配,是"感到……"的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3 18: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1 时间接も是表示时间之多. 它还有"也"的意思,表示在做同一动作或行为.它接在数量词之后,表示数量之多.

2 いい是说的意思,所以用と. 它还有比较的意思,表比较的对象.还有"和"的意思.也可以用来引用对话等.还可以表并列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3 18: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14题的と是"一……就……",这句意思是 乍一看好象很简单,然而事实上很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3 19: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①   3時間__1__歩いたので、のどが かわきました。
  1も    2と    3に    4を

    も 是竟然的意思
②   おばあさんが 元気だ__4___いいんだけどね。
  1で    2か    3が    4と
一。。。就,这句话是如果奶奶身体好就好了

③ この ピアノは へんな 音__1___します。
  1が    2に    3を    4で
听,闻。。等感官词都用が,3肯定不对,变成他动了
④ かお色が 悪いけど どう した__1__。
  1の    2な    3かい   4だい
  1是疑问,2是禁止,3是提问(男生用)4是一般疑问
⑤ そんな きたない 服、 着る__2__。
  1だよ   2なよ   3だか   4ないか
  表示禁止
⑦ とても かんたんな 料理だから 3分 __2__できますよ。
  1に    2で    3ほど   4ぐらい
非常简单的料理,花三分钟就行了

⑩ バイオリン__2__ギター__2__どちらが やさしいですか。
  1や/や ・2と/と   3が/が 4も/も
  1是部分举例要有など 2具体举例 3是部分举例因为后面有が所以选3

⑪ その 道__4__、右へ 行くと、駅が あります。
  1で 2へ   3に   4を
   
  を 杰在移动性自动词前
⑭ ちょっと 見る__1__かんたんそうだけれども、 ほんとうは むずかしい。
  1と 2ば 3が    4は
1一。。就。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很难
 
⑮ 「もそもし。みちこさん、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みちこですか。 みちこ__4__もう 出かけましたけれど」。
  1が    2を    3でも   4なら
选4吧。如果是 みちこ的话她应该出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2-4 09: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4 10: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⑩ バイオリン__2__ギター__2__どちらが やさしいですか。
  1や/や ・2と/と   3が/が 4も/も
1是部分举例要有など 2具体举例 3是部分举例因为后面有が所以选3

と。。と とちらが 句型

⑮ 「もそもし。みちこさん、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みちこですか。 みちこ__4__もう 出かけましたけれど」。
  1が    2を    3でも   4なら

なら 表接上文 要是找みちこ 然后怎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28 09: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