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75|回复: 11

哪位高手,.帮帮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1-27 19: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あには  いま 35さい____けっこんして  います
Aたい     Bに     Cの     Dで

2.子どものとき   やさいが   すき_____
A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Bくなかったです
Cはなかったです                         Dではないでした

3.山へに   ぼうし____行きましょう
Aかぶると     Bかぶりて     Cかぶりに        Dかぶって

4わたしは____で     一日   3時間    はたらいて   います
Aステレオ             Bテキスト           
Cアクセリ-            D バートタイム

5.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やせましたね
A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ほそく   なりました
B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まじめに  なりました
C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うつくしく  なりました
D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じょうぶに   なりました

6.アルコールは   もう   飲まない____に  する
Aところ       Bため     Cこと     Dも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7 22: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1。感觉语法不对。要是题是对的话答案是不是D啊
2。A
3。D
4。D
5。A
6。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7 22: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1 选 c           35岁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11: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1.あには いま 35さい____けっこんして います
Aたい   Bに   Cの   Dで
选4,在这个时候,で有表示时间的用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11: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2.子どものとき   やさいが   すき_____
A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Bくなかったです
Cはなかったです                 Dではないでした
すき的用法跟形容动词是一样的,所以用1,是形容动词或者名词的否定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11: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3.山へに   ぼうし____行きましょう
Aかぶると   Bかぶりて   Cかぶりに     Dかぶって

这里是说戴着帽子去,又不是说去戴帽子,所以应该选4

另付:
戴帽子用かぶる
穿衣服是きる
穿裤子是はく
挂领带是しめる
戴眼睛是かけ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11: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4わたしは____で   一日   3時間   はたらいて   います
Aステレオ         Bテキスト       
Cアクセリ-         D バートタイム
打零时工,4是英语词,但是一般日语说打零时工,都是用アルバイト的,不太用这个バートタイ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11: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5.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やせましたね
A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ほそく   なりました
B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まじめに なりました
C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うつくしく なりました
D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じょうぶに   なりました
やせる是瘦,所以选1,ほそい是苗条了,细了,
まじめ是认真
うつくしい是自己高兴,俗称暗爽
じょうぶ是结实,强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11: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6.アルコールは   もう   飲まない____に する
Aところ     Bため   Cこと   Dもの
选3,表示自己决定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11: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あには いま 35さい____けっこんして います
Aたい   Bに   Cの   Dで
我选D。表示动作的基准的。

2.子どものとき   やさいが   すき_____
A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Bくなかったです
Cはなかったです                 Dではないでした
A

3.山へに   ぼうし____行きましょう
Aかぶると   Bかぶりて   Cかぶりに     Dかぶって
C
这题我选3。楼主请跳出来说说答案。

4わたしは____で   一日   3時間   はたらいて   います
Aステレオ(音响)         Bテキスト(课文,文本)       
Cアクセリ- (不解,是不是アクセサリー)        D バートタイム
D,有兼职的意思。

5.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やせましたね
A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ほそく   なりました
B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まじめに なりました变得认真
C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うつくしく なりました变得漂亮
Dすずきさんは   ちょっと   じょうぶに   なりました变得结实。
A,やせる表示瘦,只有A答案表示变得细(是不是有变得苗条的意思)


6.アルコールは   もう   飲まない____に する
Aところ     Bため   Cこと   Dもの
C。表示已经不再喝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20: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第三题应该选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20: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3题是不是少了个"を"啊?
另外,我选4,因为....へ....に..いく是表示去某地做某事情,这句不太会是去山上带帽子,而是带了帽子去山上的意思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13 01: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