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51|回复: 2

[其他问题] 2002年听力中的一段仍没搞懂,请各位指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25 12: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听力如下:
一番 問題 男の人が女の人と話しています。学生たちはなぜ笑いましたか。
男:今日は学期の最初の授業だったんだけと、ある学生が“先生、かみが変です。”って言うんだよ。
女:えっ?
男:びっくりして、頭に手をやったら、学生たちが笑うんだよ。ハハ、それでわかったのさ。かみと言っても、プリントの意味だったんだよ。
選択肢
1     男の人の髪の毛が、変だったからです。
2     プリントが変だったからです
3     男の人が、プリントを落としたからです。
4     男の人が、プリントと髪の毛を間違えたからです。

かみと言っても、プリントの意味だったんだよ。 这个究意是什么意思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25 13: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かみ  紙 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25 13: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かみ”可以是“髪”也可以是“紙”即“プリント”,大概是教科书或是什么印刷制品。
我想答案应该是选项4的吧?老师以为学生说的是他的头发,弄错了,所以大家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