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26|回复: 11

[一级疑难解答] 几题1级模拟题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12 18: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珍しい_4_、いつも遅刻の中山さんが今日は一番に来ていますよ。
①ものが    ②ことが    ③ものを    ④ことに
为什么不能选2


環境問題_2_人口問題__、なにか自分でテーマを決めて調べてください。
①やら、やら  ②なり、なり  ③といい、といい ④につけ、につけ
为什么不能选3

あんなひどいことを言われ_3_で、言い返せなかった自分が情けない。
①んばかり   ②たきり    ③っぱなし   ④てまで
为什么不能选4


田中先生、最近先生が__2___ご本のことで、お伺いしたいんですが。
1)お書きした 2)お書きになった
3)お書かれなった 4)お書かれした
为什么不能选3,被动态不是可以表尊敬吗?

習慣や考え方は人によって異なるので、自分にとっての常識は他人にとっての非常識で( 3 )
1)ないとかぎられる 2)ないともかぎらない 3)あるともかぎらない 4)あるとかぎられる  
为什么不选2,觉得选2话句更通顺一点。



森の動物たちの映画を見て、家族の愛情(  4  )。
1)に心を打った 2)が心を打たれた 3)が心を打った 4)に心を打たれた  
为什么不选3,家族的爱情打动了心。

小弟才疏学浅,先向各位大哥大姐们请教6题~
多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2 19: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都是蛮简单的问题啊,楼主要小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2 19: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题我说不清楚。
第二题なり~~なり表示二者取一。后项多为命令,建议,指示。
第三题~っぱなし是句型。接续和意思都翻译的通,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扯上4,我不知道4是什么意思。
第四题 唉~~我是没见过 お書かれなった 这种说法
第五题 ないともかぎらない是顺口。但是从意思上翻的通吗?“也许会。。。”“不一定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2 19: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还有第六题。被打动呀,,不用に、用啥?

我也才疏学浅,见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2 21: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1、你就记住这累题目就选ことに,因为当时我在高中学日语的时候,经常遇到这样的类型,每次都是ことに,至于为什么,我真说不上来
2 といい、といい 有退一步举例的意思
3 てまで不能选的原因是提干里已经有一个で了
4 选项3杂糅了,敬语确实可以用被动形,但是当你有前缀お了,就已经表示尊敬了,所以再用被动就是句式杂糅了
5 选项2完全与原意悖谬了,他想说的意思是:对自己来说是常识的对别人未必是常识.而选项2的意思是:对自己来说是常识的对别人来说未必不是常识.
6 选择题通常有的时候有模棱两可的时候,这时候就要选择一个最佳选项了,当然4是最佳选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3 11: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例1 習慣や考え方は人によって異なるので、自分にとっての常識は他人にとっての非常識でないとも限らない。(1999年一級問題)
   习惯和思维方式因人而异,所以说在自己看来是常识性的东西,对别人而言未必也是常识性的东西。

我刚刚看到这道题。。。。那么应该LZ的选择没错了。。。那么我上面的分析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3 11: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環境問題_2_人口問題__、なにか自分でテーマを決めて調べてください。
①やら、やら  ②なり、なり  ③といい、といい ④につけ、につけ
为什么不能选3
②なり、なり  表示两者择一
③といい、といい 表示一个主题的两个方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3 11: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珍しい_4_、いつも遅刻の中山さんが今日は一番に来ていますよ。
①ものが    ②ことが    ③ものを    ④ことに
为什么不能选2

ことに
ことには
感情・感動を表す形容詞:ーい/ーな  + ことに(は)
感情・感動を表す動詞 :た形
◆解説
 「~ことに(は)」は感情・感動を表す形容詞や、動詞の完了形(「た」形)について、文頭で話者の気持ち・感情を強調する表現です。普通は話者が驚き・喜怒哀楽などの感動をもってとらえたときに使われま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3 11: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あんなひどいことを言われ_3_で、言い返せなかった自分が情けない。
①んばかり   ②たきり    ③っぱなし   ④てまで
为什么不能选4

 ③っぱなし   表示一直说个不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3 11: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田中先生、最近先生が__2___ご本のことで、お伺いしたいんですが。
1)お書きした 2)お書きになった
3)お書かれなった 4)お書かれした
为什么不能选3,被动态不是可以表尊敬吗?

敬语超差,帮不上忙。坐待高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3 11: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習慣や考え方は人によって異なるので、自分にとっての常識は他人にとっての非常識で( 3 )
1)ないとかぎられる 2)ないともかぎらない 3)あるともかぎらない 4)あるとかぎられる  
为什么不选2,觉得选2话句更通顺一点。


 ~とは限らない/とも限らない

接続 文の普通形+とは限らない
   文の否定表現+とも限らない
意味 一般的にそうであるが、例外もある。他の人の情報、思い込みを訂正したり、反論したりして、自分の意見を述べる時に用いられる。部分否定   の意味を表す。
訳文 表示一般情况下是正确的,是那么回事情,但也有例外。用于修正他人的主张、看法,同时陈述自己的意见。属于部分否定。“不能说……   都是对的”、“未必……”、“也有可能……”。

例1 習慣や考え方は人によって異なるので、自分にとっての常識は他人にとっての非常識でないとも限らない。(1999年一級問題)


所以怀疑你的答案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3 12: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たた 于 2008-11-13 11:45 发表
田中先生、最近先生が__2___ご本のことで、お伺いしたいんですが。
1)お書きした 2)お書きになった
3)お書かれなった 4)お書かれした
为什么不能选3,被动态不是可以表尊敬吗?

敬语超差,帮不上忙。坐待高人。 ...

被动态表示敬语是不错,但是前面不需要お啊。
在本题而お动词连用形になる才是正确的表达方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12 09: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