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27|回复: 10

[词汇问题] 副词问题,相近意思的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8 21: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做副词练习,有些问题实在是让我不知所措。拿出来问问大家
1、危ないですから、___このスイッチに触らないでください。
   1、必ず       2、ぜひ        3、絶対に         4きっと

2、先生は、___黒板のいたらず書きのことで、ぼくを疑ってはいないよね。
   1、わずか     2、まさか     3、ゆたか      4、どうか

3、余裕___の様子で堂堂と座っていた。
   1、だいぶん    2、たくさん    3、しっかり   4、たっぶり

补充:这些副词,基本上都知道意思,可是放在一起后就不知道用哪个好了。
      我希望前辈们的解释最好能侧重于解释它们之间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8 21: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3、絶対に
2、まさか     
1、だいぶ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8 21: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3、絶対に
2、まさか     
----------------------
×4、たっぶり
○4、たっぷり

余裕たっぷりの様子=从容不迫;悠然自得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8 21: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余裕たっぷりの様子=从容不迫;悠然自得的样子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8 23: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1、危ないですから、___このスイッチに触らないでください。
   1、必ず       2、ぜひ        3、絶対に         4きっと

必ず+肯定表現    必ず行きます。

ぜひ+依頼/希望   ぜひ行きたい。/ぜひお越しください。

絶対に+肯定/否定  絶対に見ないでください(=決して)/絶対にいきます。(=必ず)

きっと+推量表現    彼はきっと寝坊しているに違いない。

危ないですから、絶対にこのスイッチに触らないでください。(否定表現)

危险,千万不要碰这个开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9 00: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2.黒板のいたらずじゃなくて、黒板のいたずらと違うか。
選択は3階は正しいで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9 00: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ike207 于 2009-5-29 00:21 编辑

2、先生は、___黒板のいたずら書きのことで、ぼくを疑ってはいないよね。
   1、わずか     2、まさか     3、ゆたか      4、どうか

わずかだ/わずか+数量   残りは後わずかですね/歩いてわずか5分です。(数の少なさ)

まさか1+ないだろう     まさか雨は降らないだろう。(否定の推量)

まさか2+とは思わなかった  まさかこんなことになるとは思わなかった。(万万没料到,,,)

まさか3+とは信じられない       まさか彼が女だったとは信じられない。(无法相信,,,)

豊かだ(形動)       人生経験の豊かな人。

どうか1+希望、依頼    どうかお貸しください。(=どうぞ)

どうか2+する/なる     どうかしてやりたい。(=なんとか、どうにか)

先生は、まさか黒板のいたずら書きのことで、ぼくを疑ってはいないよね。

老师不会是在怀疑我就是黑板上乱写的那个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9 00: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3、余裕___の様子で堂堂と座っていた。
   1、だいぶん    2、たくさん    3、しっかり   4、たっぶり

たいぶん=だいぶ  だいぶよくなりました。

たくさん       借金がたくさんある。

しっかり       もっとしっかり勉強しろ。

たっぷり1      パンにジャムをたっぷり(と)塗る。(=十分に)

N+たっぷり2    自信たっぷりに話す。/栄養たっぷりの食事。

余裕たっぷりの様子で堂堂と座っていた。

从容不迫的公然坐在那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9 00: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これからは、できるだけ、自分で辞書を引き、例文をよく読んでみてください。

それでも、分からなかったら、自分の考えも添えて、質問したほうが、baggioly さんのためになると思いま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9 02: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那么简单,我有空给你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30 22: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9# cike207


恩,是,多谢了。辞典上的例句我倒是常看。可是,我觉得例句总给我一种不确切的感觉。因为不同的人对同样一句话可能有不同的理解。相对来说,我更希望能看到纯理论之类的解释,可能那样更精确些吧感觉。不过正如您所说,要多看例句,我想前辈的经验之谈还是要借鉴的。感谢您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17 15: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