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96|回复: 0

【知识普及】日语口语表达同意或反对的简单说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1 16: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unshaunsha 于 2010-4-21 16:39 编辑

以下列举的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口语表达方式~~ 稍微记上几句话,就足够平时用了……

常用语句   常用表現 

同意を表現する   表示同意

はい。是的。 
はい、そうです。是那样的。
確かにそうです。确实是那样的。
そうなんです。就是那样的。
その通りです。是那样的。
おしゃった通りです。就是您说的那样。
なるほど。诚然,确实。
イエス。是的。
いいですよ。可以啊。
よろしいですよ。可以啊。
そうしましょう。就那样吧。
そういたしましょう。就那样吧。
そうしてください。就那样做吧。
オーケーです。OK。
賛成です。同意!
大賛成です。非常同意!
問題ないです。没问题。
いい考えですね。很好的想法嘛。
いいアイデアですね。很好的主意嘛。
そういうことですね。就是那样的啊。
それがいいですね。那样不错嘛。
ええ、わたしも。嗯,我也是。
私もそう思います。我也那样想。
私も同じ考えです。我也有同样的想法。
宮沢さんと同じ意見です。我和宫泽意见一致。
別に意見なんかありません。没有别的意见。
われわれの意見は一致です。我们的意见是一致的。
分かった。明白了。

不同意を表現する   表示不同意

いいえ。不。
いやだ!不同意!
私はそう思いません。我不那样想。
私には無理です。对我来说不合适。
承諾できません。我不能答应。
それはいただ毛ない意見です。那是我不能接受的意见。
とてもその気はございません。我不那样觉得。
異論があります。我持反对意见。
ちょっと賛成できません。我不太赞成。
それは賛成しかねます。我不能赞同。
私の考えはその逆です。我的想法正好相反。
それは認められません。我不能赞同。
私は少し考えと違いますけど。那一点上我和你的想法不一样。
私はこの問題をそうは考えません。我对这个问题不是这么看的。
そのようにいえるでしょうか。能那样说吗?
君の意見に反対だ。我反对你的意见。


情景对话   場面会話

会話1(AB是同学)

A:丸いテーブルのほうがお互い顔が見えていいわね。
B:でも、今日は討論会だよ。左右で向き合ったほうがいいよ。
A:そうね。はい、そうしましょう。
B:圆桌比较好,能看到彼此的脸。
A:但是今天是讨论会呀。分左右相向而坐比较好。
B:是啊,好的,那就这样吧。

会話2(AB是同事) 

A:橋本さん、ご心配しないでください。後の仕事は僕がやります。
B:分かったら。じゃ、お願いしますね。
A:桥本小姐,请不要担心。以后的工作我来做。
B:明白了!那就拜托了。

会話3

A:明日午前六時に出発することになっています、よろしいですか。
B:ちょっと賛成しかねます。早すぎますよ。
A:定于明天早晨6点出发,可以吗?
B:我有点儿不赞成,太早了。

会話4 (AB是同事)

A:私は少し考えが違います。
B:ええ?どうしてですか。
A:わが社の現状です、中国に支社を作るのはとても無理のように思われます。
B:我有点不一样的看法。
A:哎,为什么呢。
B:我认为我们公司的现状,在中国开分公司太吃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3-29 16: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