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25|回复: 8

[词汇问题] 关于よほど、かなり、たいへん三个词的辨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1 10: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て(  )。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2、あんな歌手ようりも、私のほうが(   )歌がうまい。
3、(  )のことがなければ、明日の会議には出席する。
4、この店の板前は若いけれども、腕前は(  )のものだ。
5、長春の冬は(  )寒いというほどではないが、北京と比べれば(  )寒い。
这几个空都填哪个词?.......请高手赐教啊!顺便讲讲他们的三个的辨析呗!感謝に耐えませ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1 1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1. たいへん
2.よほど
3.よほど
4.よほど
5.かな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1 11: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我是cjr 的帖子

1.よほどーーー程度が甚だしく思われる様子。E.g 彼女が音を上げるなんて、よほど辛かったに違いない。
2.可也――普通のほどを大分超えている様子。E.g 残業続きでかなり疲れがたまっているようだ。
3.大変――程度が非常に甚だしい様子。E.g この度は大変おせわになりました。
    事態が予想外の困ったものである様子。E.g 大変だ、社長が倒れたらしい。
    多くの労力を必要とし、容易にはできない様子。E.g 歩くのは大変だから、タクシーを使おう。
    数量や物事の程度が、通常のレベルを超えている様子。E.g 大変な量の仕事をこなす。
以下答案是个人的见解,希望看到不同的见解
1.        大変
2.        よほど
3.        かなり
4.        かなり
5.        よほど、かな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1 11: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对不对。。请参考
1たいへん
2よほど
3よほど
4かなり
5かなり、よほ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1 11: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よほど经常有比较的含义,感觉这样的用法比较多
大変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是固定的说法
よほどのこと 偶理解是 万不得已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1 12: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谢谢楼上的几位了!!可是答案是
1たいへん
2よほど
3よほど
4かなり
5たいへん、かなり
只是不知道原因,谁能给个详细的辨析啊,地道的日语是怎么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1 12: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choudandan 的帖子

第5题,两个空呢?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1 20: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よほど」、「かなり」、「たいへん」
都是表示程度,但最大的区别是「よほど」的主观意思很强


1、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て(  )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大変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这是固定的搭配,其他两个不能用

2、あんな歌手ようりも、私のほうが(   )歌がうまい。
よほど歌がうまい。
用「かなり」文法上也说得过去,但没有「よほど」的主观程度强烈。所以「よほど」最合适。


3、(  )のことがなければ、明日の会議には出席する。
这个也是「よほど」、也可以把「よほどのこと」看成一个固定的搭配。
也是主观表态吧


4、この店の板前は若いけれども、腕前は(  )のものだ。
腕前はかなりのものだ」是固定的搭配


5、長春の冬は(  )寒いというほどではないが、北京と比べれば(  )寒い。
「たいへん」程度最高,「かなり」其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2 12: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版主啊,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4-29 11:5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