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78|回复: 8

[分享]如何用日语鼓励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24 23: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①もっとしっかりしってください 要坚强些



②気合いいれてください 打起精神来



③仕事に身をいれてください 专心工作吧



④ぼんやりしないでよ  别发呆了



⑤ぼ一っと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别迷迷糊糊的了



⑥もっと、やる気だしてよ 再加把劲吧



⑦やることはやってください 有事干事吧



⑧ほかのみんなも頑張ってるんだから 其他各位都在努力着呢





安慰:

①大丈夫ですよ、うまくいかないことだってあるんですから没关系,谁都有不走运的时候



②ちょっとクイシンクがよくなかっただけですよ 只是时机不好罢了



③また頑張ればいいじゃないんですが 以后努力,不就行了吗
 

④だれだって最初はうまくいかないよ 谁开始都有不顺的时候



⑤相手が悪かったんだから、しかたないよ 事对方不好,有什么办法呢



⑥そうなに落ち込まないてよ 别那样垂头丧气的



⑦くよくよすんなよ (男) 别闷闷不乐的



⑧今度からな、気にすんな 说下次小心就行了



⑨気にすんな、気にすんな 别在意,别在意



⑩ドンマイ、ドンマイ。放心吧,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26 16: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26 21: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26 21: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被人鼓励 安慰的时候 怎么回答得体呢
ありがとうっていいですか。または 頑張りますといっていい?それだけでいいですか。もっと 良い答えがあります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7-26 22: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是引用任雨晴于2004-07-26 10:46 PM发表的 :
被人鼓励 安慰的时候 怎么回答得体呢
ありがとうっていいですか。または 頑張りますといっていい?それだけでいいですか。もっと 良い答えがありますか。

いいえ 、まだまだです.
いいえ 、どういたしまして.
盛情难却:どうも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27 08: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谢谢!
又是一帖有用的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30 15: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错误
起中有句时机不太好的时机好象写错了
应该タイミン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1 22: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6 06: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的贴子对像我这样的新手很有帮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3 10:0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