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94|回复: 37

【问题解答】倒灶MM 你快来! 我想你了!帮我解析一下里面的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1-23 14: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かれは まるで お酒を____ような かおを して います。
      1飲み 2飲んで 3飲んだ 4飲むの

2.まだ 読んで いなければ、その 本は 今日___いいです。
      1返さないなら 2返さないでは
      3返さなくても 4返さなくては

3.この かさは 重くて___にくいです。
      1さし 2さす 3ささ 4さして

4.お客様は どこに___ますか。
      1すわられ 2おすわり 3すわりになり 4おすわられ
答案是1,为什么要用被动

5.これは ずいぶん 古い ものの___。きっと 高かっただろう。
      1ようだ 2そうだ 3ほどだ 4らしい
这几个答案意思都差不多,有什么区别?这句话里应该用哪个?

6.A:わたしは、あした コンサートに 行く つもりですが、あなたも行きませんか。
 B:ええ。___わたしも いきたいです。
答案是あなたが いくなら          那 あなたが いくと 为什么不行

7.A:かわいい 犬ですね。
 B:ええ。私達と 遊べると 思って____。
      1うれしいです 2うれしいつもりです
      3うれしいところです 4うれしがっています
不懂

8.A:あそこに いるのは 田中さんじゃ ありませんか。
 B:_____。田中さんは もっと せいが たかい はずです。
      1はい、田中さんだそうですよ
      2はい、田中さんのようですよ
      3いいえ、たなかさんらしく ないですよ
      4いいえ、たなかさんじゃ なさそうですよ。
答案是哪个?什么意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4: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4.お客様は どこに___ますか。
    1すわられ 2おすわり 3すわりになり 4おすわられ
答案是1,为什么要用被动

在敬语表达方式中,被动态也是一种,只是不大常用。或者おすわりになり也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4: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3.この かさは 重くて___にくいです。
    1さし 2さす 3ささ 4さして

选1。 动词的ます+ にく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5: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一句,以后发问,不要指我名字拉,因为我白天要上课,很少时间能来这里答疑的,你一写我名字我就觉得不好意思,而且这里高手也不少,他们也会帮你的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5: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1.かれは まるで お酒を____ような かおを して います。
    1飲み 2飲んで 3飲んだ 4飲むの
前面是连体形,所以用3,连体形什么样子总不用我说了吧,对动词来说就是原型,但是是有时态的

不好意思,又要去上课了,回来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5: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2.まだ 読んで いなければ、その 本は 今日___いいです。
    1返さないなら 2返さないでは
    3返さなくても 4返さなくては

选3,这本书如果还没看完的话,今天不还也可以~てもい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6: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6.A:わたしは、あした コンサートに 行く つもりですが、あなたも行きませんか。
 B:ええ。___わたしも いきたいです。
答案是あなたが いくなら         那 あなたが いくと 为什么不行

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你去的话,我也去”,所以应该用あなたが いくな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6: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7.A:かわいい 犬ですね。
 B:ええ。私達と 遊べると 思って____。
    1うれしいです 2うれしいつもりです
    3うれしいところです 4うれしがっています

选4,小狗一想到和我们玩,就很高兴。第三人称用うれしが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6: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8.A:あそこに いるのは 田中さんじゃ ありませんか。
 B:_____。田中さんは もっと せいが たかい はずです。
    1はい、田中さんだそうですよ
    2はい、田中さんのようですよ
    3いいえ、たなかさんらしく ないですよ
    4いいえ、たなかさんじゃ なさそうですよ。

我觉得选4,
“那里的人是田中吗?”“不是,田中应该更高一些”
这样1.2肯定不对,らしく的否定形式应该是ないらしく
所以我觉得是选4

以上有什么不对的,还请指出并讲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7: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是引用kansing于2005-11-23 16:11发表的:
7.A:かわいい 犬ですね。
 B:ええ。私達と 遊べると 思って____。
    1うれしいです 2うれしいつもりです
    3うれしいところです 4うれしがっています

.......

ちょっと聞きたいことがありますけど。

之前有人告诉我,形容词去い加がる是表示一种感觉,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7: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5.これは ずいぶん 古い ものの___。きっと 高かっただろう。
    1ようだ 2そうだ 3ほどだ 4らしい
这几个答案意思都差不多,有什么区别?这句话里应该用哪个?

ようだ叫比况动词表示一种比喻
そうだ是表示样态,是一种推测, 有根据的
ほど是表示程度,情况,样子
らしい是推量动词,是后面的东西具有らしい前面的东西的特征特性的时候,做出的推断

表示样态的时候是不可能接名词的
らしい的话接续不对,它前面是直接接名词的
这里看起来也没有比喻的成分
所以个人估计是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3 18:2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是引用kansing于2005-11-23 16:00发表的:
6.A:わたしは、あした コンサートに 行く つもりですが、あなたも行きませんか。
 B:ええ。___わたしも いきたいです。
答案是あなたが いくなら         那 あなたが いくと 为什么不行

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你去的话,我也去”,所以应该用あなたが いくなら


 那 あなたが いくと 为什么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3 19: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是引用rdshdd于2005-11-23 18:29发表的:



 那 あなたが いくと 为什么不行????


因为と后面不能用自己的意志,推断,它所表现的东西都是客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5 09: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是引用倒灶于2005-11-23 15:43发表的:
1.かれは まるで お酒を____ような かおを して います。
    1飲み 2飲んで 3飲んだ 4飲むの
前面是连体形,所以用3,连体形什么样子总不用我说了吧,对动词来说就是原型,但是是有时态的

不好意思,又要去上课了,回来再说


能否详细说一下  我不太明白! 还有这句话什么意思?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5 09: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1.かれは まるで お酒を____ような かおを して います。
  1飲み 2飲んで 3飲んだ 4飲むの
前面是连体形,所以用3,连体形什么样子总不用我说了吧,对动词来说就是原型,但是是有时态的

能否详细说一下 我不太明白! 还有这句话什么意思? 谢谢

看他的脸色好象喝过酒一样
まるで~~ような是比喻,宛如~~一样
かおをする是摆着一张~~脸的意思


又要去上课拉,累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13 01: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