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2|回复: 3

91年三级试题的几个疑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1-28 23: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哪位达人跟我分析一下下面几题的含义,以及为什么选择该答案。

1、先生の話は知っていること 2 で、おもしろくなかったです。
  1 しか 2 ばかり 3 ほど  4 より
2、子どもたちにものをたいせつにする 4 いつも言っています。
  1 ことが 2 ことに 3 ような 4 ように
3、ドアを開けて、「ごめんください。」と言いました。 3 、ねこが3びき出てきました。
  1 では  2 だから 3 すると 4 それなのに

4、「今夜は帰りがおそく1だけど、だいじょうぶですか。」
   1 なりそう     2 なるような
     3 なりそうな    4 なるだろ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8 23:25:25 | 显示全部楼层
1、先生の話は知っていること 2 で、おもしろくなかったです。
  1 しか 2 ばかり 3 ほど  4 より
老师说的话尽是些知道的事情,没意思,ばかり就是"尽是"也可以翻成为"只是"跟"だけ"的区别都在ばかり只是指大部分,而だけ是唯一选择

2、子どもたちにものをたいせつにする 4 いつも言っています。
  1 ことが 2 ことに 3 ような 4 ように
表示传达别人的话,命令,跟小孩说,要重视任何东西

3、ドアを開けて、「ごめんください。」と言いました。 3 、ねこが3びき出てきました。
  1 では  2 だから 3 すると 4 それなのに
する是概括了前面所有的话,と是表示一~就~,因为前面的话太长了,所以分成两句,后面那句用个する来把前面的话在重复一遍


4、「今夜は帰りがおそく1だけど、だいじょうぶですか。」
   1 なりそう     2 なるような
     3 なりそうな    4 なるだろう
好象迟了,そうだ表示样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9 17: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2、子どもたちにものをたいせつにする 4 いつも言っています。
  1 ことが 2 ことに 3 ような 4 ように
表示传达别人的话,命令,跟小孩说,要重视任何东西


这里ように是什么结构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9 23: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是引用lilyidt于2005-11-29 17:50发表的:
2、子どもたちにものをたいせつにする 4 いつも言っています。
  1 ことが 2 ことに 3 ような 4 ように
表示传达别人的话,命令,跟小孩说,要重视任何东西


.......

就是表示传达命令啊,前面用原形的,后面是い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23 22: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