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86|回复: 7

请教一大堆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3-6 13: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では、お持ちお食べて、お正月お祝います。  
     て在这里的意思,为什么这么用呢?

家族の多い家は、たくさん作っておかないと、すぐにな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す。  
     ておかないと这是什么意思呢?是怎么来的?

家族そろって、暖かいギョーザを囲む様子は、和やかで楽しそうです。     
     家族そろって是什么意思?そろって是什么意思?

家族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たんです。  
     したん是什么意思?

最近来た手紙の中に、写真が入っていました。     
     最近来 这是什么意思,是复合词吗?  た 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用的?

来週から、また忙しくなりますね。     
     くなりますね是什么意思及用法?

ポケットに手帳が入って_____。あります  います   ;あります  
     这里为什么选います呢?

このヤーター着て_____もいいですか。    
     这里填什么呢?

还有就是ない なる ある いる 在句子中的用法?

我的EMAIL:luohongqing@msn.com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6 13: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では、お持ちお食べて、お正月お祝います。  
   て在这里的意思,为什么这么用呢?
中顿

家族の多い家は、たくさん作っておかないと、すぐにな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す。  
   ておかないと这是什么意思呢?是怎么来的?
ておく准备好 ておかないと如果不准备好的话

家族そろって、暖かいギョーザを囲む様子は、和やかで楽しそうです。  
   家族そろって是什么意思?そろって是什么意思?
揃う 聚集.

家族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たんです。  
   したん是什么意思?
思い出す→思い出したの→思い出したん

最近来た手紙の中に、写真が入っていました。  
   最近来 这是什么意思,是复合词吗? た 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用的?
最近 来た

来週から、また忙しくなりますね。     
   くなりますね是什么意思及用法?
形容詞詞幹しく なる 变成.

ポケットに手帳が入って_____。あります  います   ;あります
   这里为什么选います呢?
動詞ています=v+ing

このヤーター着て_____もいいですか。  
   这里填什么呢?
不知道.

还有就是ない なる ある いる 在句子中的用法?
太复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6 14: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けんちゃんがやさしい人です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6 14: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藤原参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6 14: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いえいえ、けんちゃんは暇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6 14: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いえいえ!けんちゃんはすげ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6 14: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能是中顿呢?
当然是方式了,以吃饼的方式庆祝正月

このセーター着て__みて___もいいです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6 14: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お前はちょっと静かにしてくれません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6-9 15: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