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历史文化
日本神话历史中的三大神器是什么?
时间:2012-07-19 14:28:16  来源:  作者:

原帖出处   http://coffeejp.com/bbs/thread-373320-1-1.html

日本神话历史中的三大神器是什么?为谁所有?

三神器是代表日本天皇的正统象征,类似中国的传国玺。
剣は「天叢雲剣(あめのむらくものつるぎ)または草薙剣(くさなぎのつるぎ)」、玉は「八尺瓊勾玉(やさかにのまがたま)」、鏡は「八咫鏡(やたのかがみ)」と呼ばれる
以下宝物所在地 多为传说 无法考证 权当补充课外知识
八咫镜(ヤタノカガミ):一柄镜子,作为天照大神的御灵,现在供奉于三重县伊势市的伊势神宫。
天丛云剑(アメノムラクモノツルギ):又名“草剃剑(草剃剑)”,源于创世神话中素盏呜尊的宝剑,他斩杀“八岐大蛇”后从其尾部取得。现在供奉于的名古屋市热田区的热田神宫。
八尺琼勾玉(ヤサカニノマガタマ):又称“八阪琼曲玉”,一颗尖辣椒形状的玉坠。现在供奉于东京的皇居。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