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历史文化
好吃的日本烤鳗鱼 (关东关西PK版)
时间:2012-10-19 15:42:52  来源:  作者:

本帖原创  原帖地址  http://coffeejp.com/bbs/thread-378047-1-1.html

日本的うなぎ蒲焼一向是很有名的。 而且的确非常好吃。口水ing~
虽然端上来的うなぎ蒲焼样子都长得差不多,但是其实关东和关西 关于うなぎ蒲焼的制法还是有不同的。严格的来说 是他们在杀鳗鱼的时候 下刀的方式 是不同的, 请问 关东和关西的区别在哪里?

① 関東:背開き
② 関西:腹開き

① 関東:關東的做法最主要不同的地方是在燒烤之前會先蒸過,也因為這個緣故口感會比較軟。因為蒸過後的鰻魚脂肪比較少,所以可以使用比較粗大的鰻魚做料理。切開的方式是由鰻魚的背部開始切。

包丁:

裂き:「背開き」

----------------------------------------------------------

② 関西: 關西在燒烤之前不會先使用蒸的方式,因為這個緣故,會使用體積較細、脂肪較少的鰻魚。做法是從比較好切的腹部切開,頭與尾連著從鰻魚的身體內部開始燒烤。和關東的調理方法比起來,關西燒烤出來的鰻魚比較香脆,而關東的比較柔軟。

包丁:


裂き:「腹開き」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