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指南
日本留学——大学的住宿问题
时间:2011-01-27 16:39:50  来源:  作者:

1. 出去租房
  日本的大部分大学不像国内的高校一样有成片成片的住宿楼。大部分大学没有自己的宿舍,学生都要自己出去租房子住。这个租房子就是一般留学生平常的住宿方法。因为日本的学校很注重交通问题,所以如果学校离电车站远的话,一半都会有专门从车站接送学生的大巴。学生学生找房子只要在电车站的附近找到房子的话,到学校就会很方便。各个电车公司也都会学生去学校有一定的优惠,所以其实自己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 学生宿舍

  虽说日本的每个学校不想国内那样有成片的宿舍楼,但是几间还是有的。这些宿舍是为了接待刚来的学生临时准备的,也有一些是学生抽签可以住的。和国内的不太一样的是,日本的这类学生宿舍没有那么热闹,一半都是一个人一个单间。偶尔有2个人一间的,也是公用厕所厨房,寝室是分开的。学校的学生宿舍因为有限而且便宜,所以只有极少数人可以抽的上。所以如果要来日本的话,能住上宿舍的可以说真的是很幸运得了。(宿舍少也只限于普通大学,对于那些有名气地方大的大学,还是有自己专门的宿舍区的,比如说筑波大学或者大阪大学等)

 

  3. 学生会馆

  这类地方是专门由人经营给学生住的。说实话我认为价格不是很便宜。不过不少学生会馆都会有早饭和晚饭的服务,所以感觉上很方便。学生会馆是限定学生住的,而且有专门的人去管理,所以生活的很安心,也很舒适。可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4. 留学生住宅

  这个指的是各个地方政府为了留学生而专门设置的留学生宿舍。其他地方我不知道,在大阪的留学生住宅是在最繁华的天神桥附近。留学生住宅的价格很便宜,比如大阪的这个,同样的房子可能要8万,留学生住宅只要2.5万。不过不要一位这个是谁都可以去的,每年都会有政府出面来抽签决定。听说好像是10个人里面一个人能抽上的概率。如果要是真的能中了这个留学生住宅的话,那真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了。

  基本上最常有的就是上面几种了,希望大家来日本后可以安置一个适合自己学习的家!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