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日本年轻人中流行改装优衣库
时间:2009-06-03 09:32:19  来源:  作者:

    日本休闲服饰品牌“UNIQLO”(中文:优衣库)因价格低廉且品质优良,在日本有较高人气,“UNIQLO”品牌的服装几乎人手一件。但这也造成了学生和公司职员因为撞衫而引起的尴尬。因此很多人将购买的“UNIQLO”服装进行改装,加入自己喜爱的流行元素,设计成展示自己个性的服饰。这种现象在日本年轻人中广泛流传,形成了“改装优衣库”现象。

  〈自己改装“优衣库”,解决撞衫问题〉

  由喜欢对衣服进行重新装饰的日本年轻人成立的“改装•优衣库俱乐部”,将购买的“优衣库”体恤上缝制蕾丝花边等装饰,以达到个性时尚的效果。2009年4月24日在东京新宿西口开业了一家“优衣库”新店。现在,“优衣库”的衣服几乎成了日本人的“国民服”。但是这种衣服的大众化也造成了撞衫的现象,成了很多衣着“优衣库”人的烦恼。J-CAST新闻就曾经在09年1月27日就流行服饰热点话题《穿“优衣库”会感到害羞吗?》做过报道。

  街头采访时一位年轻的女孩子说道:“看到街上一位不注重服饰的阿姨跟自己穿一样的‘优衣库’的时候,心里实在是不舒服。”

  报道后的读者意见栏里,针对“改装优衣库”现象,大家也对“优衣库”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法:

  “服装的大量生产必然会造成撞衫现象,所以问题在于是选择衣服样式的唯一性还是选择衣服的生产量。如果顾客不喜欢被撞衫,那么自己改装一下衣服样式那也未尝不可。”

  “购买者可以通过购买‘优衣库’添加自己喜爱的元素,不但可以减轻撞衫还可以发挥创造力,增加衣服价值。”

  博客中也有很多顾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性设计:

  “我将一件朴素的优衣库派克式外衣装饰上了花300日元买的毛革带子,只用了5分钟就改装成一件新衣服,再也不用担心和别人撞衫了。”

  “我在网上购买了优衣库牌婴儿服,自己将100日元的布制图案装饰上去,既便宜又实用。”

  这种改装优衣库的现象已经在日本流行开来。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