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新闻
SONY正式公布次世代掌机PSP2
时间:2011-01-28 09:45:54  来源:咖啡日语  作者:



日本东京1月27日下午14:00对应的中国北京下午13:00(时差),PSP2如期发布。
PSP2目前确定的规格有5英寸OLED屏幕,分辨率为960×544,正好为初代480×272的四倍,因此显示比例依旧为16:9。从造型来看,也十分贴近初代PSP,只是样子更加圆润,另外右侧类比摇杆也如期而至。
索尼PSP2发布代号为GNP(Next Generation Portable),围绕5个关键理念,分别是:革命性的用户界面体验、3G网络和Wifi网线模块支持、基于位置的娱乐(GPS)、真实与虚拟的增强。
索尼PSP2处理器(CPU)是目前移动设备中最为先进的——ARM Cortex-A9 core (四核心CPU),且拥有加速传感器、陀螺仪运动传感器、电子罗盘、正背面均有摄像头,将于2011年假期上市(暑假、圣诞还是寒假?)
游戏方面,PSP2将不再使用初代的UMD光驱,而采用“新媒体”(New Media)的方式,New Media存储卡(样子像似SD卡,但似乎不是SD卡)将成为非常重要的“武器”。此外,索尼还特别强调,PSP2是全球第一款拥有双类比摇杆的掌上游戏设备。
游戏阵容方面,现场演示的有杀戮地带、抵抗、小小大星球、神秘海域、大众高尔夫等第一方超大作,第三方游戏则需要第三方游戏厂家择日公布。有趣的是,PSP2正如传言中的一样,采用背面触控屏设计,触控屏大小也是5英寸,与正面OLED屏幕大小一致,采用“映射”直接体现到游戏画面中,同时支持触控和按键,这是一项相当复杂的技术。
新的用户界面抛弃了经典的XMB,采用名为“LiveArea”的全新用户交互界面,内置庞大的社交网络(相信PSN会有重要的作用),可以随时通过LiveArea和好友沟通或进行评论。

PSP2技术规格:

形似PSP-3000 双摇杆 触摸式后背
屏幕:5寸 OLED
机身大小:182.0 x 18.6 x 83.5mm
CPU: ARM® Cortex™-A9 core (4 core)
GPU: SGX543MP4+
分辨率:960×544
网络连接:802.11b(WiFi)+3G
接口: USB2.0  HDMI
前后双摄像头,前后双多点触摸板
六轴感应内置
机能概要:可完美移植PS3游戏
价格:23900日元 399美元
发售日期:2011第一季度

PSP2已公布的游戏阵容包括:

神秘海域
杀戮地带
横冲直撞
抵抗
小小大星球
大众高尔夫
MGS系列
如龙系列
使命召唤系列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