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新闻
摄取维生素D可靠日光浴 日本推算出晒太阳推荐时长
时间:2013-09-02 09:42:08  来源:  作者: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与东京家政大学的研究团队,推算出了日本各地合成每天必需量维生素D所需要的日光浴时间。在12月晴朗的正午,冲绳县那霸市、茨城县筑波市和北海道札幌市分别需要8分钟、22分钟和76分钟的日光浴才能合成每日足够量的维生素D。
  因为紫外线会引发晒斑和皱纹,因此躲避日光的“防晒”风潮正盛。但研究团队称,“在寒冷的日本北部的冬季,除了通过食物外,也推荐采用日光浴的方式摄取维生素D”。
  维生素D缺乏会造成骨骼发育异常、头部颅骨软化凹陷、佝偻病、骨质疏松等疾病。
  维生素D除了可以从鱼类、菌类等食物获取外,还可以通过紫外线照射进入皮肤。最近,幼儿、孕妇、年轻女性和长期卧床的老人都是维生素D摄入不足的主要人群。
  研究团体称,成人健康生活所需要的维生素D摄取量为每日55微克(1微克=1/100 0000克)。日照时间是在假定所有维生素D仅通过手背和面部进入人体的情况下推算出来的。
  7月晴天的正午紫外线强烈,此时札幌市、筑波市、那霸市等,分别仅需要5分钟、4分钟和3分钟的日光浴即可满足一天的需要。因为夏季日本各地普遍炎热,因此各地所需的日光浴时间之差也有所缩小。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