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日本名城
奥州地方——陆奥——白石城
时间:2009-02-08 01:50:36  来源:  作者:webmaster

奥州地方——陆奥——白石城——3层3阶——伊达家臣片仓小十郎景纲的居城。



宽治五年(1087),伊达家臣刈田经元筑,后来刈田一族因此改姓白石氏。
天正十四年(1586),城主白石宗实转封盐松城,伊达家重臣屋代景隆入封。
天正十八年(1590),伊达政宗因为参加小田原城迟到,会津地区的领地被秀吉没收,白石城成为蒲生氏乡的领地。
庆长三年(1598),白石城从蒲生氏转到上杉氏手上,成为会津上杉家的重要军事城塞。
庆长五年(1600)关原大战中,白石城被伊达军陷落。战后伊达家臣石川昭光临时担任了城主。
庆长七年(1602),伊达政宗将这座代表伊达家最南面防线的城塞封给重臣片仓景纲。
此后直到“明治维新”,白石城都是片仓家的居城。
元和元年(1615),在一国一城令下全国大部分支城都遭毁弃。但白石城却作为特例被保留了下来。
 
 


TAG: 咖啡日语日本文化日语论坛日语学习陆奥白石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