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日本名城
东山道地方——近江——彦根城
时间:2009-02-08 01:50:44  来源:  作者:webmaster

东山道地方——近江——彦根城——3层3阶——江户一国一城时期,近江30万石领地的井伊直政的居城。

关原大战后,德川家四天王之一的井伊直政受封近江琵琶湖岸四十万石的领地。为了防备大坂城的丰臣氏,直政开始在琵琶湖东岸彦根山筑城。在幕府的命令下,伊贺、伊势、尾张、飞弹、 美浓、若狭、越前七国倾力协助,但直到二十余年后的元和八年(1622)才建成,可见其规模。  作为井伊家的世袭居城,彦根城的天守阁虽然只有三层三阶,但是高度却达21米,并且因为集合了数国的筑城智慧,不但城体结实异常,而且外形非常优美。突出的唐破风与千鸟破风是其显著的特点。   公元1952年,彦根城被指定为国宝级建筑。

更多资料请进  http://www.coffeejp.com/bbs/viewthread.php?tid=238643&extra=page%3D1&page=1

 



TAG: 国宝咖啡日语日本文化日语论坛日语学习彦根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