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日本名城
东山道地方——美浓——岐阜城
时间:2009-02-08 01:50:44  来源:  作者:webmaster

东山道地方——美浓——岐阜城——3层4阶——建仁元年(1201),二阶堂行政筑......。



原称稻叶山城
建仁元年(1201),二阶堂行政筑。应仁年间,美浓守护斋藤氏的居城。
永禄十年(1567),织田信长流放斋藤氏,将居城从小牧移至稻叶山城。改名为岐阜城(取自周武王居岐山、平天下之意),开始“布武天下”。信长移居安土城后,将岐阜城送给了长子信忠。本愿寺事变后,成为信长二子信孝的居城。不久,与柴田胜家联合对抗秀吉失败后,信孝自杀,池田胜入成为城代。小牧之战时,此城又成为秀吉的前线补给基地。秀吉取得天下后,天正十八年(1590),将此城封给信长的嫡孙秀信。关原之战时,岐阜城位于交战双方的最前线,在福岛正则和池田辉政的猛攻下落城。庆长六年(1601),受封此地的奥平氏另筑加纳城,此城废弃。
 


TAG: 咖啡日语日本文化日语论坛日语学习岐阜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