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日本名城
畿内地方——摄津——大坂城
时间:2009-02-08 01:50:49  来源:  作者:webmaster

畿内地方——摄津——大坂城——5层8阶——天正11年(1583),秀吉在本愿寺石山城的基础上筑成。









大坂城是战国最有名的城池之一。大坂城的前身是本愿寺家的石山城。其地理位置优越,地处畿内与山阳道地区的

咽喉处,南临当时最繁荣的界港,又离京都御所很近。因此是兵家必争之地。织田信长曾数度围攻此城,却花了十

数年才攻下。足见此城的坚固。天正11年(1583),秀吉在石山城的基础上开始修筑大坂城。直到庆长3年(1598

)年,才完全竣工。并大力发展城下町,很快使大坂城成为当时军事、政治、经济的中心。

庆长19年(1614),在大坂冬之战中,真田幸村利用城高壁厚的特点,在城南建造真田丸,成功的守住了大坂城。

但由于淀姬等人的愚昧,最终还是在第二年的夏天被陷城了,大坂城湮没在一片战火中.元和八年,德川幕府重建大

坂城,但已没有了当年的规模.现在的大坂城是历史学家重要的考察对象,经常发现极有价值的物品和遗迹.
 


TAG: 咖啡日语日本文化日语论坛日语学习大阪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