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日本名城
中国地方——播磨——姬路城
时间:2009-02-08 01:50:51  来源:  作者:webmaster

中国地方——播磨——姬路城——5层7阶——元弘三年(1333),赤松则村筑。





元弘三年(1333),播磨守护赤松则村筑。原名姬山城。后来则村之子贞范移居庄山城,小寺氏成为新城主。
天正五年(1577),负责西国攻略的羽柴秀吉被黑田如水迎进姬山城,此城成为秀吉进攻中国的据点。秀吉从附近的鹭山和姬山城各取了一个字,是为“姬路城”。但秀吉并没打算长以此城为据点。因此那时城中的天守阁只有三层四阶。   关原之战后,受封播磨52万石领地的池田辉政移居此城,筑成五层六阶的天守阁。
元和三年(1617),本多忠政入封姬路城。不久,为忠政之子忠刻迎娶家康的孙女千姬(原为丰臣秀赖之妻),姬路城重新修饰。以后,姬路城依奥平、结城、神原、本多、神原、松平、酒井变换城主直至“明治维新”。
 


TAG: 咖啡日语日本文化日语论坛日语学习姬路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