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资料 > 日本文学 > 原著
伊豆の踊子 伊豆舞女(中日文对照)
时间:2007-03-15 01:33:01  来源:TikiTiki|http://ww2.et.tiki.ne.jp/~syoukagi/  作者:

6

“老大爷,多多保重啊,天快冷了。”我由衷地说了一句,站起身来。老大爷费力地动了

动黄浊的眼睛,微微点了点头。

“少爷!少爷!”老大娘喊着追了过来,“您给这么多,实在不敢当。真对不起啊。”

她抱住我的书包,不肯交还给我。我再三推却,她也不答应,说要把我送到那边。她跟

在我身后,小跑着走了一百多米,嘴里念叨着同样的话:

“实在抱歉啊,没有好好招待您。我会牢牢记住您的样子,下次您路过的时候再谢您。

下次一定要来呀,可别忘了。”

我只是留下一个五角钱的银币,她却如此大惊小怪,感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可是我

一心想尽快赶上舞女,老大娘步履蹒跚,让我十分为难。终于来到了山岭的隧道口。

“太感谢了。老大爷一个人在家,您请回吧。”听我这么说,老大娘才总算把书包递给我。

走进阴暗的隧道,冰凉的水滴嘀嘀嗒嗒地落下来。前方,通往南伊豆的出口微微闪着亮

光。

第二章

从隧道出口处开始,山路的一侧围上了刷成白色的栅栏,像一道闪电似的向远方伸延着。

极目远眺,在模型一般的山麓上可以望见艺人们的身影。走了不到七百米,我追上了她们一

行。但是我不好突然放慢脚步,便装出冷淡的样子,超过了她们。独自走在前面二十米远处

的汉子一看见我就停了下来。

“您走得可真快。——正好,天放晴了。”

我如释重负,开始同这汉子一起走。他不停地向我问这问那。几个女人看见我们谈开了,

便从后面疾步赶了上来。

那汉子背着一个大柳条包。四十岁的女人抱着一条小狗。年长的姑娘背着包袱,另一个

姑娘提着柳条包,她们各自都拿着大件行李。舞女则背着鼓和鼓架。四十岁的女人渐渐地也

和我搭起话来。

“是位高中生呢。”年长的姑娘悄声对舞女说。我回过头去,只见舞女笑着说道:

“是呀,这点儿事我懂得的。岛上常有学生来。”

这一行人是大岛的波浮港人。他们说,春天从岛上出来后,一直在外,由于天冷起来了,

也没有做好过冬的准备,所以打算在下田呆上十来天,然后再从伊东温泉返回岛上去。

 8/40   首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