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吃在日本
奈良柿叶寿司
时间:2009-03-06 10:50:02  来源:  作者:

 柿叶寿司为日本奈良名产,作法是将盐渍的青花鱼薄片放在寿司饭团上,然后包上柿叶,这样不仅能去除鱼的腥味,保持生鱼片的鲜度,更为寿司增添了清涩的柿叶香味,令人食之爽口,回味无穷。

 奈良纪之川上游是日本有名的柿子产地,有“柿子里”的美誉,这种寿司便是与柿子有关的地方风味。原来古时住在纪伊半岛和三重县的人民为了生计,越过吉野山到当时的京城奈良来工作,出门的时候将在家乡捕捉的鱼腌渍后放在饭团上,再包上具有防腐功能的柿叶当便当。奈良位于日本内陆,离海相当的遥远,难以吃到新鲜的鱼类,受此影响,便渐渐衍生出了这种反映独特地方文化的柿叶寿司。

 传统的柿叶寿司是经过了熟成程序的熟寿司,可是现在的柿叶寿司大多省去了这道程序,变得较像单纯以柿叶包覆的押寿司了。

奈良铁道上专卖  柿叶包青花鱼的寿司便当 
  
 日本的火车便当早已成为搭火车旅游的必备要素,只是日本将火车便当文化更发扬光大,各条路线、各个车站都发展出个自独特的便当,有些便当迷甚至会为了吃这个独特的便当才搭火车,在奈良车站这一站最著名的是柿叶寿司便当。

 浸过醋的青花鱼覆盖在饭团上作成寿司,每个寿司外面再用柿子叶包起来,不但能去除鱼的腥味,保持生鱼片的鲜度,更增添一股柿叶的清香,这是此间沿用许久的保存食物的方法,柿叶寿司便当不但展现当地的特产美食,还反映地方食的文化。

贩卖地:奈良县奈良驿

价钱:600日圆

路线:关西本线 /奈良线 /樱井线


推荐阅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