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吃在日本
大阪章鱼烧
时间:2009-03-06 10:50:38  来源:  作者:

像上海的大闸蟹,北京的烤鸭一样,章鱼烧可是大阪的美食标志,更是日本的国粹小吃。在日本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随意在路边发现一个个小巧但装修却极其精致的章鱼烧店。

章鱼烧最早出于大阪的章鱼烧专营店“会津屋”的创始人远藤留吉之手。远藤留吉起初将肉、魔芋等加入调开的小麦粉面糊里煎烧后放在食摊上卖。后来,1935年时,远藤留吉开始使用章鱼作为原材料,并在面糊里调入味道,煎烧出的章鱼烧面丸大受人们的欢迎。不久,章鱼烧就从大阪被推广开来,风靡日本,而且还走向世界各地。  

章鱼烧的做法是将面粉加入汤和调味料,然后再将小块的章鱼和碎姜、碎葱等配料掺在一起,最后煎烧成丸状。正宗日本大阪的章鱼烧外脆内滑、金黄娇嫩,一口咬下去百般滋味混在一起,令人赞不绝口。价格也不贵,300块日元六个一盒,便宜的地方300块钱12个一盒。

大阪人太爱章鱼烧了,有人就说“在大阪,制作章鱼烧的铁板是出嫁工具之一”,这可不是纯粹的开玩笑,在大阪,每一家最少會擁有一個章魚燒器,可谓是一道很有地方特色的家常小菜。

大阪章鱼烧博物馆 
 
  除了在此品尝章鱼烧之外,这里还展示和介绍章鱼烧的历史和来源以及各种用具。还有土特产、章鱼烧商品、庙会游戏和文娱活动。 

 交通:JR樱岛线“环球城站”下车即到。 


推荐阅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