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吃在日本
小樽美食之旅
时间:2009-03-06 10:51:08  来源:  作者:

北海道被称为“世界第三大渔场”,附近的海水水质好未受污染,出产的海鲜可谓质量上乘,由北海道产的香软大米加上海鲜制成的寿司是不可不尝的美味,各种海鲜寿司无论怎么吃都没有令人难受的鱼腥味,只觉味美而多汁。

品尝北海道寿司的最佳地点,就在自古以来作为渔港而兴盛的小樽。紧邻高岛渔港的小樽,除本地原产的海鲜外,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水产品也都经此转发北海道各地。这里的料理店可以低价购买种类丰富的鱼贝类,这使得小樽的寿司料理一直以来久盛不衰,味美价廉份量大,而且价格又不贵,是日本人公认的寿司第一名。小樽号称市内开设了100多家的寿司店,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精品寿司。除此之外,当地出产的海胆或鲑鱼卵等也都是值得一再品尝的佳肴。

贩卖讲求鲜度的寿司,小樽的每家寿司店在选料上都不马虎,每日清早从邻近的港口选进,不管是盖饭或寿司,都是选用每天一早进港直送到各店的新鲜海产,有的店家还因进货量大,而自己成立采购公司。至于师傅的刀法、醋饭的搭配,从工作台内寿司师傅专注、一丝不苟的表情,和寿司放入口中产生的变化,便可知道即使只是小小的一块寿司,严谨的态度和技术也不曾缺少。

小樽名气最大的就属寿司街了,当地人称之为“寿司屋通”,位于小樽市内花园银座大街附近,在15年前,有5间寿司店组成了“小樽寿司屋通协会”,就是它的前身。这些年来发展壮大,短短的几百公尺上,聚集了20多家寿司店,当地有名的寿司餐厅几乎都在此竟相开店。日本电视剧《将太的寿司》也前來取景拍摄,人气高涨,现在已经是外地观光客到小樽不可不游的热门景点。

美味小馆:

政寿司

政寿司是寿司屋通历史最悠久的百年老店,早在平成十年开业,由初时的屋台、小店直至现在拥有四所多层式分店,实力雄厚,不容错过。

地址:小樽市花园1-1-1(寿司屋通)
电话:0134-23-0011
营业时间:11:00-22:00 (星期二休)

旭寿司

这间位于运河旁边的旭寿司,是小樽这么多寿司店里面,唯一有渔港渔获买取权的店,与政寿司齐名的美味寿司店。

地址:小樽市色内1丁目12番5号
电话:0134-29-0625
营业时间:10:30~22:00 (全年无休)


握寿司

握寿司是拿到日本“电视冠军”寿司王的店,红极一时,在网络引起热烈讨论。

地址:小樽市色內1丁目10番1号


推荐阅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