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购在日本
购在大阪
时间:2009-03-05 21:55:10  来源:  作者:

大阪是日本著名的商业城市之一,拥有许多独具特色的商业街和购物城。

 南区是被称为“吃穷”的饮食文化中心区,特别是道顿堀和心斋桥附近为大阪的代表性商业街。心斋桥是天棚式购物街,有大型购物中心和古老的小店,是购物的天堂。外号为美国村的一带,是流行文化的发源地,这里的时装城是大阪乃至日本全国年轻人的时装天国。北部的茶屋町、大阪亲爱商店街、水晶长堀地下街等地也是年轻人喜爱的地方。

品牌时尚店
 大阪有许多高档次的时尚品牌专卖店,另外,美国村及西堀江以嬉皮、新潮服饰为特色,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大阪五家一级百货商店:梅田的阪急百货店、大丸公司、高岛屋(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店)、近铁阿倍野百货店、崇光百货店(大阪老字号之一的名店)
 
购物商场及购物长廊
 大阪的一大标志便是遍布各处的购物商场、购物长廊及地下商店街,梅田地区、心斋桥及难波地区汇集了综合性购物商场,地下商店街及购物长廊,在这里几乎可以买到所有想得到的商品。
 
特色商店及批发市场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是一个专为餐馆经营者提供各类用品的特色市场。立花通街是一条汇集了各种款式家具的商业街。在松屋町则能找到专卖传统日本偶人和玩具的商店。
 
免税商店
 关西国际机场内的免税商店选择范围广泛,从香水、化妆品、品牌珠宝、时尚挂件到烟酒等一应俱全。 
 另外,在药局(DRUGSTORE)即使是价位偏高的名牌化妆品,也能以七、八折的价格到手。百元店及三百元店内也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让你忍不住买到钱包空空。

购物场所推荐:
   茶屋町、天神桥筋商店街、心斋桥、美国村、御堂筋大街、日本桥电器街、道具屋筋商店街、百货公司地下商场、黑门市场、大阪鹤桥市场

大阪的特色购物:

 大阪的名产,特产包罗万象、品种齐全。保您买来一场欢心和满意。送出一片真情和喜悦。千万不要错过。


章鱼小丸子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是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的小吃,在道顿堀有很多贩卖这种章鱼丸子的小摊,可以边走边吃。这种章鱼小丸子是面点中的一种,将面粉用高汤调成面糊,在面糊中加入章鱼等馅,烤制成一口大小的章鱼小丸子。最近真空包装和冷冻商品也上市了,用微波炉解冻后同样可以品味到章鱼小丸子的地道风味。


日本点心
点心
  日本的点心的味道细腻,外观精致,品种多样。可以品尝一下世界点心名厂“glico”的产品,一窥大阪点心的特色。

电器产品介
  日本桥电器街是采购高品质、价廉物美的电器产品的最佳场所,包括计算机,照相机,音频视频设备,电视机和其他各类家用设备等。这里商品的价格出乎意料的低廉,是电子和电器设备的购物天堂。



小礼品小礼品
  章鱼烧、“吃到走不动”玩偶、“大螃蟹”的广告牌等这些代表着大阪的象征,以这些为主题的小礼品玲珑小巧、可爱且富于创意。不妨买来做为纪念吧。



锡器
锡器  锡器是一种自古埃及以来一直延用至今的器皿。7世纪时,首次在日本出现。起初,人们将它专门用来祭神。但在江户时代,锡器则做为一种日常用品在大阪得到了普遍使用。因锡含有正离子,故有净水的作用,能使酒味更醇、茶味更美。此外,锡制花瓶还能延长鲜花的寿命。如今,大阪的锡器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80-85%,大多按照传统的手工工艺制作。



蓝色玻璃球蓝色玻璃球 
  “蓝色玻璃球”是曾用来装饰古代美索布达米亚贵族衣物的装饰物。在古代,经由丝绸之路传入日本,后在大阪得到发展。在此,依旧按照传统的方式制造,其图案世上独一无二的蓝色玻璃球是一种颇受欢迎的大阪纪念品。



大阪纸糊工艺品大阪纸糊工艺品(大阪式纸工艺品) 
  大阪的纸糊工艺品(类似纸工艺品)已有长达400多年的历史。制作这类工艺品时,先在目框上糊上好几层日本纸,然后将其晾干。晾干后,将其从木架上取下后再涂上颜色。有纸糊的老虎、不倒翁、面具以及许多其他作品。其中,纸糊老虎是最受欢迎的护身符,据说能够辟邪消灾,带来好运。



大阪透笼雕刻大阪透笼板雕刻(大阪楣窗雕刻艺术)
  “透笼板”是传统日式房间里位于门顶与天花板之间的精工细刻的透雕细工镶板。原本是为了房间的通风和采光而设计的,同时也是一种精美的装饰物。在这些透雕细工镶板中,充分利用原料的天然纹理制成的立体图案,使大阪“透笼板”因富有现代的都市美感而著称。如今,有的长条诗笺(书法用的细纸条)框和灯架也采用这种雕刻工艺,并作为纪念品出售。



天下统一酒“天下统一”酒
  是大阪城发烧友发明的一种良酒。是用一种稀有的、最适合酿酒的“雄町”米酿造的。酿好后立刻装入瓶内并储藏在凉爽的地窖里。此酒香味高雅、味道清醇,最适合在5-15oC时饮用。



古式僧房酒古式僧房酒
  室町时代末期(约在16世纪中叶至后期),在各地寺院纷纷酿造起一种名为“僧房酒”的好酒。幕府大将军尤其酷爱这种“僧房酒”。根据当时的记载,人们精心重现了这种酒,有一种香醇、甜美的味道,特别适于用做甜食酒或开胃酒


推荐阅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