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购在日本
在日本购物的须知
时间:2011-01-25 14:46:30  来源:  作者:

如果你要去日本购物么~那么快来看看吧!在日本的购物须知。

    日本旅游购物是一大乐趣,尤其是在东京等日本大城市。大百货店和廉价家电销售店以及百元市场等处销售的众多品牌的电子产品,时装,化妆品以及有田烧等瓷器,茶具,餐具和千代娃娃、纸扇、和服、浴衣等传统小礼品,种类繁多。

    一般说来,在日本值得购买的物品主要有:照相机、高保真音响设备、手表、瓷器、绘画、手工艺品、珠宝等。
  百货商店营业时间为10:00—20:00,小商店可能延至21:00。星期六、星期日以及全国假日也正常营业。百货公司会在周日的其中一天休息,不同的百货公司的休息日各不相同。有些专门店在星期日和全国假日闭店。另外百货公司比其它商店早一小时下班(晚上7时)。  
    东京的大商店有:Isetan(位于13—14 Shinjuku,周三歇业,地下室销售各种各样食品). Nippondo Tokei (位于5—7—5 Ginza,销售各式手表), Matsuya (位于3—6—1 Ginza, Chuo ku,周四歇业,销售精美的民间艺术品)和Hayashi(和服销售中心,它有三个分店,一个在希尔顿饭店,另两个在国际商业街上,4—2 Yuraku Chuo, Chiyoda ku).购买照相机最好到Akihabra Station周围,因为那里可打较大的折扣。
    有东京副中心之称的新宿(Shinjuku)的餐馆和酒吧很多,日本传统美食也相对比较便宜。不要购买日本手机,因为其制式与我国的不同。  
    日本的购物街规划建设十分独到,旅游者会领略到其旅游购物之魅力。日本商店摆售的货物都会明码标价,基本没侃价之习俗,品质保证率很高,冒牌伪劣商品极少见,但物品标价偏高,中国游客都有日本货品质好可价格贵的说法。不过,也有购买到便宜货物的机会,如西装、和服等,一些大百货商店安排推销时期,如运气好还能碰上做工精细且价平的名牌服装。
    日本的购物环境清洁整齐,并能给游客一个轻松安全的氛围。到了周末,购物街人来人往,青年男女聚集其间,亲朋戚友的宴请也常安排到这里的餐馆。 
   大阪的心斋桥筋、千日前,东京的浅草购物街都是利用横街设置,顶上盖上明快透明的磨砂玻璃遮雨挡日,街道两旁是整齐装修缤纷多变的商铺,售货员十分礼貌,货物包装工整,服务水平高,不只女士惬意,连男士也能感受到欢愉。 
   东京银座、新宿、池袋等购物中心以银座为核心,其他各具特色有时间者,乘坐地铁或电气火车参观均可。购买旅游纪念品可到浅草寺前的购物街,是国内著名的旅游纪念品购物街,那里除出售旅游纪念品外还售工艺品、小百货、风味零食等。  
    心斋桥筋和千日前是综合性的商业街,街道设有百货、娱乐、饮食等相关行业的店铺,一些名牌百货也挨着其修建。人们还可尽情在这条马路上大大小小的电器店铺里浏览,若要购买,持护照到标明免税店的商店还可拿到折扣。一般游客到电器城除了购物,还可以观看到新出品的新型家电产品,不买也可大饱眼福。  
    百货公司:伊势丹、井筒屋、三越、岩田屋,阪神百货店、东急百货店,西武百货店 
   免税商店:向阳交易、羽田机场,福冈机场、宏达免税店、成田机场
购买免税品时需要出示护照证件。在市内的商业区也有正规的免税店,由懂英语的店员为顾客服务。如果时间允许,可先到减价商店或平价商场比较商品价格,然后再作出决定。有名的免税店是东京的国际商场(International Arcade)和京都的手工艺品中心。对于部分种类的商品,凡购买10,000日元以上可免除缴纳5%的消费税。
    电器用品:购买电气或者电子用品时,应留意电压是否可以调节,以便于您在本国使用。各国家的录放影机制式不同,请确认制式是否正确


推荐阅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