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购在日本
购在京都
时间:2009-03-06 10:35:07  来源:  作者:

京都工业主要以纺织工业为主,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工业中心和纺织品集散地。著名的轻纺产品“西阵织”和“京友禅”均是高档名贵的和服衣料。其次有食品加工业以及电机制造业、制药业等。京都的染色品、京漆器、京扇、京佛像、陶器、木偶等传统工业品也很有名。
    在京都的黄金时代,皇帝和朝臣都崇雅尚逸、重文轻武。当时最受恩遇的不是将军和政治家,而是精于弹琵琶,谈吐风雅,或者书法独到的贵族。朝臣中常赏月雅集,汇集宾客终宵长座,饮醇酒、吸鼻烟、互相唱和。诸如此类的闲情逸致,给京都平添了不少雍容华贵的气象。今天的日本虽然忙碌不堪,这种风流余韵,依然根深蒂固。
    大部分的日本人现在正忙于电脑化与机械化,可是在京都,古老的手工艺品仍然备受尊崇。手工作坊绵延不绝,遇到有人参观,匠人都乐于表演,让客人大开眼界。京都著名的“缀织”,就是人工编织的。每一个织工,都把指甲尖锉成锯齿形状。他的双手动作快若闪电,每一个指甲V
字形的凹口上钩着交叉的线,按照织机下的彩色图案编织。由于手工精细费时,用料贵重,所以每平方尺的织物有时可以卖到430美金的高价。据说有些日本和服的带子(通常是二十七寸宽、十三尺长),售价超过15000美元。

京扇子
   
扇子是昔日贵族地位的象征,在出席正式场合时必备的装饰品。这些深奥精致的美术创作,均是由手工制作完成。

京人形娃娃
    以色泽鲜艳夺目的西阵织做成的服装及饰物,是京人形娃娃的最高等级。细致的手工及缝制技巧,令人无不赞叹传统技艺之美。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推荐阅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