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购在日本
日本购物如何退税小窍门
时间:2009-03-06 10:37:28  来源:  作者:

        通常游客在商店购物,营业员会帮忙填写一式三份的退税申请表,包括护照号码、本国地址、消费金额、退税金额等,并将购物发票贴上,商店一份,游客拿两份,在离开该国时,交机场海关盖印。具体方法各国不尽相同。日式退税超级便捷。

  在日本购物,要加收消费总额5%的消费税。因此在餐厅、商场,或土特产店,购买标价为100日元的物品时,实际支付额为105日元。但在日本刷卡退税是最方便的。规模较大的商场都有专门的退税点。当天购买1万日元(有的商场并没有金额限制)以上商品,离开前可凭发票和护照到退税点办理退税。办理点:商场内部。提交材料:护照、购物发票。

  小窍门

  出发前,一定记得要办理一张人民币美金双账户信用卡。在日本退税,一般会让游客自行在现金、支票、信用卡中选择退税方法。到底选择哪种比较好呢?

  现金:退税的金额一般都比较零星,有时计算不方便零头就省掉了(当然损失不大,但毕竟也有损失),有时找了满手的零钱,玎玲哐啷,携带非常不便。

  支票:最麻烦的是退支票,要回国后才能拿到,耗时还费事,一定要本人去办理托收。原本税金就不高,加上手续费等,拿到手的恐怕所剩不多。

  信用卡:这肯定是最简单的方法,不仅立即生效,更省去了携带零钱的麻烦。春节海外刷卡,信用卡是最佳选择,消费时轻轻一刷,潇洒无比,退税时填写卡号,省时省力!何乐而不为?


推荐阅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