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观光胜地
奈良(图文)
时间:2009-03-05 15:06:38  来源:网络  作者:lzk1936

奈良县是日本的发源地,所以,奈良在日本的历史上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以东大寺、法隆寺为首的世界文化遗产、佛教建筑、佛像雕刻等许多国宝和重要文化遗产,都在奈良。

日本的第一个首都是奈良,然后搬到京都,从京都又搬到东京。奈良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平城宫是仿照唐朝时长安城建的,唐朝高僧鉴真在5次东渡扶桑失败后终于在754年到了日本,创立了唐招提寺。吃日本料理。午饭以后到梅花鹿散步的鹿公园,游人只要花上150日元就可以买上一袋喂鹿的食品。

世界文化遗产的东大寺、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相传东大寺是由圣武天皇发愿、光明皇后随喜力劝而建。我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

著名的神社——春日大社(很适合对宗教和历史感兴趣的人),春日大社位于春日山西麓,在公元8世纪由称霸一方的贵族藤原氏为祭神而兴建。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是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大社的建筑特征为并立的4个社殿组成的本殿,围绕本殿的朱红色的回廊与春日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与屋檐下垂下的灯笼和社殿一起构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

春日山位于奈良县北部。公元9世纪中叶,由于春日大社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朱红色的主殿自古就以藤树著名,社内的3000座石灯笼和吊灯笼也也十分有名,另外,社内还藏有包括520件国宝级文物在内的3000件文物。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书,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推荐阅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