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日本旅游 > 观光胜地
日本最具魅力的20个看点
时间:2011-01-25 14:44:43  来源:  作者:

    近期日本一档节目中,由参加节目的外国友人选出了20项的日本最cool文化。那么是哪20项cool文化成为了“外国游客不得不体验的日本旅游文化”呢?我们一起来看看,看看是不是和你的感受一样呢?


    NO.1
    带有清洁功能的“Toilet”。去过“日本旅游”的人都知道,在日本,最常见的公共洗手间内使用的也是带有传感系统的卫浴设备,而且不但有适合女性的清洗功能,还附带有按摩功能,最重要的就是座圈有暖气设备,即使是大冬天的也完全不用担心这突如其来的“寒意”!这些在日本人眼中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但是却被外国游客评为了日本cool文化的NO.1!接着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因为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只记得NO.1了....


    NO.2
    日本的赏花会!特别是这一两个月,新闻中报纸上都是日本樱花盛开的消息,因此我们也会特别有感触。一到这种赏花的季节,日本人就会结伴而行,边赏花边聚餐!


    NO.3
    用蜡制作的食物模型!对于一些初到日本的外国游客而言,他们不像咱们中国人能看懂中文,对他们而言,他们既不认识中文也不会看日文。这样一来,点餐就会成为一个问题。但是日本的商家却是如此的细心,他们会用蜡来制作食物的模型,这样,对于外国游客而言就轻松了许多,即使看不懂中文,日语也不要紧,只要一指就能得到自己想吃的食物!


    NO.4
    红叶!大家都知道日本到了秋天时,红叶就会盛开,而对于一些四季不明显的国家,是不可能看到如此美丽的红叶盛开的情景的!

 

    NO.5
    盂兰盆会舞。日本的盂兰盆会时跳的舞蹈。将祭祀祖先的灵魂和念佛舞蹈相结合而形成,内容为送走死者亡灵的传统舞蹈。


    NO.6
    新干线!上榜理由:时间误差在1秒之内,同时迄今为止,一次人员伤亡事故都没有发生。不仅如此,日本的新干线的技术也用于国外。


    NO.7
    自动贩卖机!上榜理由:不论冷饮或热饮都能买到。


    NO.8
    公共澡堂!上榜理由:即使是公共澡堂,也没有一位外国游客对此产生过抱怨的话语或是投诉事件!


    NO.9-NO.10
    带照相功能的手机和IC卡!


    NO.11
    大阪人!上榜理由:外国游客都被大阪人豪爽的性格而吸引,对他们而言,大阪人非常直爽,一点都不娇柔做作!


    NO.12--18
    日本当地的居酒屋、饭团、日本纸、烟火大会、锅料理(不同于我们国内的火锅料理)、购物店(包括一些百元商店)。工作装的灯笼裤


    NO.19
    在神殿的结婚仪式!上榜理由:非常新奇。一位节目的外国女性组员和当地的日本男性在神殿举行了结婚仪式!


    NO.20
    漫画饮茶室

    像现在这些漫画饮茶室即使是在高级的酒店内也会有!不但可以享受夜景的魅力,网络设备也很齐全,当然,各种各样的漫画书都很全。不然怎么能叫“漫画饮茶室”呢?!
    看了上述的20条cool文化,有没有引起大家“赴日旅游”的冲动呢?趁着黄金周,一起去感受一下外国游客评选出的日本cool文化吧!


推荐阅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